2007-10-18 00:21:55goose

看診日



去陽明醫院看了整形外科。
付了 263 元,等了一個多小時,看診五分鐘。



好消息是傷口不可愛,但應該不深。而且確定沒傷到肌腱。
醫生:「你在哪裡縫的?」
我:「.......我沒有縫.....」
醫:「沒有縫?!什麼時候受傷的?」
我:「上星期二晚上」
醫:「那傷口不深嘛 ~ 這麼大片哪有一個星期就癒合的道理?」
我:「........」( 嫌我切得不夠深喔.... )

說完話抓起食指,粗魯得按壓我的傷口......
幹會痛!
差點跳起來......

手指麻了不代表沒感覺!表面癒合了裡面還沒好全勒!
要檢查傷口癒合狀況,也不是這樣檢查的吧?!



有好消息就有壞消息。

壞消息是末端神經沒有治療的辦法,只能等它自己慢慢長回去。
快的話三個月。
慢的話半年一年,甚至更久。

也有可能永遠都不能回復。



醫生建議可以吃維他命 B 群,幫助一下神經細胞們。
可將手泡在熱水中按摩,做做復健。


等傷口再穩定些再來做復健。
還不太敢讓手接觸水太久。




還好今天 J 陪我一起去。
謝謝她取消一個實驗來陪我。
我進了診間像個笨蛋一樣,
都是她在問醫生「這個可不可以怎樣...」、「這樣會不會怎樣...」。
讓醫生多答了很多東西。
準專業人士果然不一樣!XD


晚上兩人回我家煮了 肉燥麵 加 燙青菜 加 排骨青菜豆腐蛋花湯。
請她吃頓飯以表達感謝之意。
雖然都是粗茶淡飯...............



順便推銷我家畫質很不錯的歌林 37 吋液晶電視。XD

上一篇:整形外科

下一篇:菜價

goose 2007-10-20 20:59:06

To YKWIA:

..........如果你不在乎食而無味、可能隨時被毒死。
就算你不在乎,老娘也不幹。
要是什麼鬼美食團來的話,看我會不會把你們鎖在門外。(煙)

現在每天都告訴自己 ( 的手指頭 ) :
「哇今天又有進步了 ~ 」
管它是不是真的有進步。 = =

我要說,
有一個 37 吋的電腦螢幕,是件很噁心的事情................Orz

goose 2007-10-20 20:54:00

To J:

當時聽到「可能永遠都這樣」的時候,我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只想到:「慘了」,就像小時候拿不及格考卷給我爸看一樣。
腦袋直發麻。

不過現在操這個心也沒用。
等到一年兩年後,真的好不了時再來難過傷心也還不遲。

那天弄的東西,通通都是不需要腦袋的。
也沒有什麼手藝好不好的問題。XD
而且湯頭也很一般,就排骨加薑而已。

話說,現在也沒有看到好男人啊。
是個賠錢貨其實。XDD

我想我也有遺傳到我媽的樂觀吧?
昨天終於告訴她現在手的狀況。
在一陣「怎麼搞得這麼嚴重」的亂呼之後,
我老娘說:「啊這個沒關係啦,慢慢就會好了 ~ 」
而且不是安慰的語氣.....

她說小時候幫我切甘蔗的時候 ( 那時還是個小娃娃 )
也切到過手,還送醫院縫了幾針。
好久之後麻痺感才慢慢消掉。

有她的經驗,更覺得手會好。
只是可能傷口真有點大,現是在傷口還會痛,傷口以上沒感覺。 = =

YKWIA 2007-10-20 20:29:20

還有
最後一句讓我幻想
如果我的電腦是37吋大螢幕的話……
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