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23:43:50

大學生活2021.11.01

昨晚接到一個任務,要去關心學弟妹和詢問一些社團這學期的活動像是迎新和淨灘。覺得自己不正面與陌生人或是別人接觸,而是用打字的話就會比較多。之前參加一些服務性的社團就會經常的與陌生人接觸,很常不會那麼順利,像是募款和發傳單,非常容易被人拒絕。可能是已經習慣了,在社博那三天問問卷的時候,就算被拒絕也覺得還好了。在Line關心學弟妹或是問有沒有興趣參加活動也是,昨天一接收到任務就傳訊息問他們,(之後想想我太草率了,那時已經接近12點我還傳),有一個同系學弟倒是接受度滿高的,不知是因為認識的在社團嗎?還是我是學姐的關係?我傳訊息給他都是不到半小時就回了,但可能是我有點太逼了,剛才回應有點冷淡,我還是收一下好了。傳了8個到現在有3個回了,明天再沒有消息就要打電話了。

目前在傳訊息方面還在觀察、學習中。可能是我自己對禮數上沒有非常在意,當看到學姐傳我們可以怎麼與學弟妹進行第一次交流,我會覺得如果是我收到的話,我會覺得太正式而覺得有點壓力大,也回得非常禮貌,但之後會漸漸避開。有一個關心對象是之前參加活動有比較熟的,但感覺她回的很疏遠,我再想想該如何跟她交流吧!
覺得有一個學姊很厲害,身為一個碩一生,在課業上要負荷的量一定比我們多很多,而且在圖書館還有打工,她還是有能力回大家的訊息,並做好該做的部分。要是我課業、社團、打工的事情全部都一起,我一定無法像她做的那樣好,激起我想要向她學習了。為什麼有這麼多事要做,她還是可以即時的回訊息。看到這麼多訊息,如果我有更重要的是要做而且不能分心的話,我會先把訊息放一邊。她可能也是覺得先解決掉一事,是少一事吧!現在的我不太敢與這位學姊聊天了,她一定也要忙於關心學弟妹。
最近傍晚的天空都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