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8:52:27

大學生活2021.10.14

今天在感嘆時間過得還真快,好快就要畢業了。以樂觀的角度會說耶!我還有兩年可以用學校的資源,不管是圖書館的書還是獎助資源,當學生真的太棒了。另外一種,就是當下我覺得我只剩不到2年,再過幾年就沒有辦法以學生的身份用這些了。當然,除了我繼續就學之外。

上午時,拿到上星期圖書館舉辦的其中一個活動獎品,這個禮拜在圖書館外也有免費二手書領取,對於不常購買雜誌的我,這個活動真的太棒了!可以看到時尚雜誌和地理雜誌,除了國高中要求必須要看的雜誌外,其他時間也沒有機會看到。


(第一次用手機來打這篇文章,有點不習慣,也不知如何分享今天拿得口罩圖片,只好到宿舍再做修改。)

在看藝術展覽的時候,這次是唐、宋、元、明、清朝代的書畫經典(二玄社複製畫特展),突然想到古代的人重文、武或是兩者都精通,那他們到現代一定是個很厲害的人。他們的能力或多或少在現代都管用,就算是在資訊爆炸的現在。

為什麼對於有些人來說,去做導覽沒什麼太大的壓力,這就讓我想到有很多人在做家或房間的導覽的影片,或許我要以那種心態去完成這星期六下午的圖書館導覽吧!有時候做好了心理建設,當那一刻來臨時,前面所做的都崩塌了。

(上方是拿到的口罩,下方是下過大雨後看到的大蝸牛和小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