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23:47:51

大學生活2021.10.12

身為一個大學生是不是要有一小群才可以在這四年過得平順。之前在我們這一群的其中一位因為發生一件事後來轉為跟另一群,看到她們同進出心裡怪怪的。不過,跟她無法再繼續走完剩下2年,也就這樣吧!我應該要放下了,不管我們之前曾怎麼樣也都是過去式了。是人都會來來去去,對一個人不錯,過沒多久就察覺其實不合。或許是我本身的問題,對人都是一陣一陣的,可能一段時間好像很不錯,之後又沒繼續聯絡,有時會打招呼有時就這樣走過。不只有時間的因素,就像我之前講的,分為像一起奮鬥的群,結束後也就散了。第二,覺得自己跟她/他沒多大契合(感覺就是不對),就不像剛開始這麼熱情,等下有活動,好啊一起走啊!什麼事都幾乎一起。現在跟我這一群就是這樣,感覺沒那麼好(平時沒什麼聯絡,有事再一起看看),有時真的不知創群是要做什麼?有些人說,真友情就算一起相處不用聊很多也不會感到氣氛凝結,目前好像沒有遇到這種人過。

實體開學就是不一樣!從大二下期中考後沒多久就宣布線上上課,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同學了。今早看到天空陰陰的,以為下雨就會涼涼的,就把唯一的一件薄長袖拿出來穿。結果走去第一堂課的教室就有點流汗了,幸好沒有整天都是豔陽高照的時候,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回宿舍換。路上的人,大多還是穿短袖並沒有因為下雨就穿比較多。在教室上課,可能是可以看到我們的反應吧!上課的進度雖沒多慢,比起網課還是有慢一點,而且跟不到老師的PPT還可以下課立刻問。我覺得網課和實體有另一個差別,那就是網課一旦成功讓我們熱烈回答問題,因為不用開麥克風,只要打在聊天室就會比在教室熱情。今天的第二堂課,老師丟了一個問題,我們就這樣靜了5秒(或是更久)。上網課我們不能用搖頭代表否定(不知道、不行等等),點頭代表(知道、可以),在教室我們就可以用這樣的模式來表示我們雖然不想(敢)在課堂說,還是可以傳達我們的意思。

為了不讓氣氛僵掉,大家會用聊天的方式來讓現場不那麼尷尬,就算是在用餐中。大家會這樣嗎?在家中,有時吃飯會跟家人聊天或與兄弟姊妹拌嘴,只有在這時候我才會邊吃邊講。在其他場合,跟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都傾向於安靜地吃完,邊吃邊聊就不知道應該要表示尊重,該停止進食專心聽,還是繼續吃有時再表示有聽他們在說什麼?最近的是大家都會停下來,專心聽講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