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00:11:45

一週隨手記9/27~10/3

大一曾花過一個月的生活費不到三千,之後就不再有此項紀錄,當時別人聽到這個數字都很吃驚。現在的我也覺得當時怎麼可以花這樣而已,由奢入簡真的有點挑戰,受到零食和網購的誘惑,一個月差不多四千以上。不過之前也是因為從家回學校的時候,媽媽都會去大賣場買一些糧食給我帶去,基本上都不是我花費,越大越覺得這樣不行了,雖然沒有打工的我還是想要有自己支出的感覺。10月的目標生活費只用三千五,而且又要吃得健康,戒掉網購和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健忘有時也是好事,當下可能覺得竟然這樣對我,但沒過多久就忘了也沒放在心上。不知大家對於別人遲到有什麼看法,我是覺得別人讓我等一段時間都可以,就是不要讓別人花時間等我。最近有一次是我晚起了,急忙從床上跳起來準備,告訴妹妹我睡晚了並持續告訴她我現在在哪和什麼時候會到,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她還沒到。我就打電話、傳訊息她也沒回。等到約兩個小時過去了,她才回我說她還在宿舍。那時是覺得妳竟然還在宿舍,到了下午就忘得差不多了。也有可能是對於遲到這件事,我真的覺得還好吧!
為什麼我們在看線上直播的時候,只要有畫面和聲音不同步、畫面完全卡和靜音的時候,會一直在聊天室刷現在有什麼問題,但網課就完全不一樣了。老師沒開到麥會說,如果像是ppt沒換到和沒分享到畫面則是等老師自己發現或是等一段時間再用聊天室或是直接開麥跟老師說,而且永遠是那幾個而已。回答問題也是,等有人回再回,看喜歡的直播則完全沒有讓氣氛冷場的問題。
有時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有時它又像流星一閃而過。星期四和星期五各只有一門課,星期四上午的時候就開始放鬆了,一直以為隔天就是假日了。真的放假時候覺得好像沒做什麼怎麼星期一又來要上課了。
傾向只跟少數人聊天的我,是不是只有跟誰分享某些事,是在忽略其他人呢?用嚴重的詞則是排擠嗎?但其實有些事只能跟某一個分享,也不知道了啦。而且我也不太適應在大群(有三人以上)的時候說話,人越多我就做個聆聽者不發言。最近是原本加兩個學姐我們三個就在一個群,有一個學姐就說她覺得群太多了,就離開三人群組。創建了有另外兩個學長姐的群,不知道是我想太多嗎?會覺得放棄原本的是不要讓另外兩個覺得我們有隔閡,我想我在現在的群就不會想與之前跟她們聊像對家人一樣這麼放鬆了吧!有多少人在群組就會影響到我聊天的模式,越多越不會自在的聊天。
以前從不覺得自己算個有個性的人,畢竟我都做個跟隨者,別人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跟著大家做同件事,像是過節日的時候熱鬧氣氛反而我覺得不開心和現在什麼東西熱門就跟著。最近魷魚遊戲不管在哪個社群平台都可以看到,我會就直接滑掉。雖然沒看,我也還是掃過一些知道一些。有在關注的人也是,當他們開始紅起來,就不再這麼follow了。
好久沒拍夕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