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1:44:13

一週隨手記9/20~9/26

做與不做都僅在一念之間,一時的不想做事情就會越積越多,做了之後心中的事情就少了一項。

不知道大家相信命運嗎?在上大學之前的我對星座、心理測驗、命運之類的都是不相信的心態,但之後就覺得自己有時真的很幸運(不包括中獎),也開始漸漸地從星座方面更理解我是怎樣的人。現在處在矛盾狀態,對分析星座覺得有趣但又覺得很奇怪。到底為什麼會有星座的存在,它是可以去解釋的嗎?什麼時候出生的對應到的星座就真的會稍微影響到個人嗎?

自己屬於不會直接做決定的人,別人問問題、意見我都需要個10秒以上去想想,這樣就變成優柔寡斷的人且腦波弱。因為沒有時間去思考,別人問個問題我就僵在那裡不講話,旁邊的人倒是直接解決了。感覺優柔寡斷的人大家都不想接觸,事情就直接做不要拖到任何時間。因為習慣聽從他人,自己也無法去決定事情,習慣性的做之前都問一下他人的意見,就怕自己的疏忽和與主導者的想法不同導致事情被我弄糟。再繼續這樣,身邊的人都要覺得在處理事情上他們需要花更多的心力了。任何事都好複雜,都有個一體兩面,不同的人、場合和事情都要去判斷到底該怎麼做。

活潑的人和有幽默感的人往往都比較快熟悉新環境和容易與大家都處得來,這兩項我都沒有。別人只是開個玩笑我會把它當真,我對別人倒是會自嘲。是說我的性格太認真和內向嗎?最常的情況是別人覺得好笑,我覺得沒什麼或是笑就會怕不尊重到當事者就不會這麼熱情,氣氛就會被我毀掉。別人講笑話我get不到別人的點,講者就會覺得無趣。看來笑點低也只限於某些情況啊!還記得別人與我分享過有人用玩命關頭中保羅沃克與唐老大最後一次的畫面,別人就把它變成好像的短片,可能是我太認真和當天心情不好的因素,她笑得很開心我心裡倒覺得為什麼有人竟敢會用這個片段,明明應該是該感傷的,她給另一個室友也是笑得很開心。當時就覺得我應該要跟著她們笑嗎?不過我好像只有少數在家人之外的人面前,笑到會肚子痛那種。別人對我的感覺可能是我雖是個雖然臉上常常帶著笑,但感受的情緒表現不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