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21:27:52

大二暑假紀錄2021.08.17

被情緒淹沒的感覺好累喔!尤其是憤怒,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控制好情緒,不要遷怒他人。當那種憤怒或心情不開心到胸悶的程度爆發出來並且勝過理智,所謂的多深呼吸或轉移注意力已經不管用了,目前能讓我冷靜下來還是獨處而且是一丁點聲音都無的環境。之前看到冥想有一項好處是也能增進情緒管理,對於我這種爆脾氣且說來就來的人還是培養出冥想的習慣吧!

有一天晚上(10點多)在超想睡的狀態妹妹還開聲音,之後甚至接了電話,想讓自己集中在睡覺上,當是閉眼的狀態聽覺也會特別敏感,好在可能是感受到我的低氣壓她還是出去接了。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別人在我想睡的狀態還是講話滿大聲的,之前大二在宿舍的時候都遇到了在那時間點舍友還是照常說話,有時甚至更晚。是我對聲音太敏感嗎?很容易就碰到我的情緒爆發的底線。現在對於大家在朋友或家人面前接電話好像已經是常態了,如果是親人對親人我會直接接了,但當別人打給我但在場的人對於電話另一方的人來說是不認識或很沒熟的,我會選擇避開。也有可能是我本身對於後者的情況,因為不想讓他們聽到而迴避吧!之前曾聽過面對不同的人說話的模式會不同,本身覺得我確實是這種人當有人在場我回話就會覺得不自在。
最近的螞蟻真的超級多,就算掃過和拖過牠們還是繼續覓食任務,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傾向。可能是前陣子我們一發現螞蟻就把牠們掃進垃圾桶,直接毀了牠們,早上發現牠們好像學聰明知道不能再出現的這麼明顯了,不然又要大滅,牠們就改走磁磚和磁磚間的溝(黑色的所以看不出來),完全隱身。外面的空地上更恐怖是大軍在運糧食,已經很久沒看到長長的螞蟻隊伍了。有時真的很佩服牠們,不管是應變能力和團結力都遠遠超過比牠們大很多的生物。而且牠們都會盡自己最大力來讓整個隊伍更有效率。已經成年的我還是喜歡觀察牠們的搬運過程,牠們的速度永遠比想像的快,如果我變毫米人絕對跑不過牠們而且很快就成為食物了。剛剛目睹到又是長長的螞蟻軍在廚房的牆壁上,目的地在瓦斯爐上中午煮完未洗的鍋子,而且明明裡面還有水牠們還是進去了。整個鍋蓋緣和鍋子上頭都是(有密集恐懼症絕對會覺得不舒服),就這樣從廚房通餐廳的門開始爬,越過牆沿著瓦斯爐爬到目的地鍋子。為了不殘害牠們和我們,隨時保持清潔還真的很重要,有時對弱者發動攻擊(還感到有一絲同情)其實也有部分原因是我們沒有好好地做好,才有這樣沒選擇的結果。
最近的天空都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