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19:39:31

大二暑假紀錄2021.08.13

昨天的群組聊天比我預期得好一點,有人確實問了暑假都在做什麼?有人回答了追劇,對於這個回答我好像沒什麼感覺,因為我們都知道一些人在有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們絕不是完全耗在追劇上。可能是因為比較多人而不是一對一吧!氣氛反而容易突然安靜,因為人多總會有人一直在找話題聊(不然就只能乾瞪眼了),有時候就會講一講沒人有回應就安靜1、2秒。真的覺得昨晚我們像是在應酬一樣,一開始進去的時候很熱情,之後氣氛下降許多,有人開始說話但沒人接就僵掉,重複著這樣狀態直到半小時已過去,後面的時間我是覺得想離開因為大家其實在做自己的事吧!她們可能跟別人聊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感覺像是硬聊,直到快晚上10點半有人終於說了要先吹頭髮先離開囉!這時我們又像一開始的時候那樣與大家說再見立刻下。是我太敏感嗎?還是昨天的狀態我們真的是覺得無聊呢?或許是因為時間其實不用到1個小時,不知道其他的多人通話也會這樣嗎?總會有一段時間是就僵在那裡,或是大家會做自己的事(有點忙),基本上不會看著鏡頭,這樣的話用語音是不是會好一點。覺得自己還是會想念,但就是見到面那股衝勁就不見了,之後就會很冷淡吧!

面對初認識的網友如果合得來,我就會打滿多的完全不像個在外面幾乎不講話的人,差別真的很大。如果講到我覺得不自在的地方就會漸漸地搞消失,直到完全忘記要回就不了了之了。合得來的話我會一直找話題想繼續跟她/他聊,就算已經滿晚了也不會想睡直到撐不住。常常的狀態是我一直丟話題,一種是對方也跟我一樣聊得很開心,另一種則可能覺得我太煩了像我面對普通人一樣回答的簡短。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行為太強勢,就會想要換另一方主動,但常常話題就會到此結束。
早上練了幾個很久沒做的健身、曬了衣服、掃地、練打字,做完這些後到了接近中午,心情又不知怎麼著不想說話、不想理他們想獨處。為了逃避就決定午睡睡到下午四點被熱醒,而且可能是睡太久頭有點痛,洗完澡就在練打字,但打得都卡卡的速度完全下降,越打越煩就算聽著音樂也毫無改善,我不僅被心情也被音樂控制了。明明早上是最近做最多事也覺得今天應該可以過得不錯,就這樣毀了剩下的半天。情緒易變又起伏大。
現在打字算是我少有的娛樂了吧!最近也覺得想看的都看完了,越看越無聊。看到自己英打進步超級開心,前提是心情穩定。剛發現到monkeytype有一個是可以測50個字要花多久,目前都約花一分半,覺得如果我練到可以在一分鐘打完就直接升級成一分鐘可以打50字了耶!這個目標達成後再挑戰100字吧!目前還沒測過也不知要花多久就慢慢進步囉。而且看著前一次打的位置追蹤就有一種被追的感覺,一開始練的時候真的想打快但沒能力,就越錯越多也越煩燥。現在已經習慣了也變成遊戲的一種了。
明天是西洋七夕同時也是農曆七夕耶!雖然對於這些覺得只是很平常的日子在過而已,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