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21:32:02

一週隨手記 05/17~05/23

有時候裝不知道能省下一些事,更常會讓其他人覺得不負責任,還是要看事情啦!可裝傻的事:課業上的問題、娛樂。有時候在課業上自以為把新得知的消息給別人會幫到她們,之後她們會問到自己也不確定的事情,當自己回說不太確定可能會顯示有所隱瞞,第2種可能的話是給出錯誤內容。把還沒非常肯定的答案告訴別人,當發現自己錯誤後,還要趕快更正。回覆問題一定要非常確認,自己也不確定就說不知道吧!不確定性會造成提供錯誤的資訊。與同學一起的報告絕不能裝傻,或是該報告的,因為會造成同學對妳有壞印象,能力不足就靠努力吧!凡事還是要先3思,進入了可能就無法中途離開了。在娛樂上,我在前陣子知道某人開始有用抖音,在5/20的群聊中她們有提到這事,第一念頭是想把我知道這件事也把畫面呈現給她們看,突然想到一旦在群中跟她們說知道啊!可能就要關注了,不關注的話可能會覺得不支持嗎?不把知道的事情主動說出來是不是會省掉一些麻煩啊?這樣她們可能就不會問後續的問題了。

能力不足就靠努力來補足,思考比其他人慢,就靠日常經驗來補。是人都會想跟能力佳的搭檔,雖然不再與相同的人一組,也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