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00:01:16

大學生活2021.04.12

我覺得目前的我真的需要重新改造了!

今天共交了兩項作業,但重點是它們都是臨時才趕出來的,當然做得非常差。第一二節通識我們還是看影片寫大綱和心得,自從第一次我抄筆記的速度不能跟上老師講的進度後,我就選擇專心聽老師說。其中一個筆記當然只有超前一部份,每次都決定我回去在看老師上傳到e-learning上的講義慢慢補。(咳!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因為跟不上老師的進度就決定只做一件事就是專心聽,總以為自己會那麼自律的把筆記補完)。每次的影片大綱心得也是,因為跟不上影片的內容,就決定專心看,偶爾寫一些我看到自以為是關鍵字的部分,所以最後給老師簽名當點名的時候,都會是寫某一部份就空一行(打算回去補更詳細的內容)。每次看完老師都匯給我們幾分鐘整理,但那時的我只想趕快下課,就意思意思地假裝整理等待著老師說可以找他做簽名當作點名紀錄。
另一個作業是下午1點到3點的文學作品選讀,我們這次要交Cathedral的story map,我又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很了解這個故事了,所以完成這個作業並不會花我很長時間,12點一下課就快步走到宿舍(連平常會去的靜園餐廳買午餐也沒去,就吃了昨天買的土司),但是每次的構思我都要花很多時間,就算我已經很了解內容了。從12點10噴吧還是寫到12:50,趕快衝到至善列印(算多人在列印),列印完就趕到教室,還有約5~8分鐘上課。在第2節約半小時吧!我又開始覺得想睡,努力撐到下課,精神也不集中了。終於3點下課了,回到宿舍看到今天5點又要做道具,感覺超累、不想去的。從3點多睡到4點多,還是面對現實去做道具,從5點做到快7點,快結束的時候看到未知號碼就沒接。一整天還在想說為什麼星期五面試的還沒打電話來,自己也很確定已經把店長的號碼加進聯絡人,所以不用擔心看到未知號碼。殊不知,登到我洗完澡和衣服後重新看聯絡紀錄,今天打得和店長打的是同一支,我輸錯其中一個數字了,之前還很有自信的說。當下只覺得我完了,面試那天已經讓店長不太想用我了,今天還不接他的電話。明天再打電話試試看吧!
說實在對於打工這件事我已經有點算是放開了,因為這學期自己的狀態不太理想(課業、英劇練習+做道具、其中一項這學期的方案是與朋友(國小)一起讀書),我覺得吧打工在這裡面算是時間最不好調整的(因為我欠缺經驗一定不能常常請假)。這學期我想要的事情太多了(維持課業、英劇(道具+練習)、志工活動、藝術表演活動、打工(還要存錢買機車)、有時的圖書館導覽活動、找TA(因為再不去TA就沒有學期有人找過它們的紀錄了),這些事平常不會像一年級一直存在壓著我,但開始要規劃時間的時候,就會開始想萬一時間撞到呢?而開始煩惱。
或許我應該要放開一些不值得這學期要做的事,很多活動錯過了就沒有了,但打工應該算是都會有吧!還是暑假找找吧!(雖然越大越沒有打工經驗可能越吃虧)。
(沒想到這篇文我可以從晚上11點打到12點)
剛發現我收到文學作品選讀的課程點名未到,看來急沖沖真的什麼事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