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00:39:04

大學生活2021.04.26~2021.04.27

要來打一周的日記了!
很好奇現在大家一"周/週" 是用哪一個比較多? 因為如果是後者"週" 在打word會出現紅底。

2021.04.26
考完期中考後的星期一,1.2堂的通識倒還好(可能是沒考試不必面對成績,但要一邊看影片又要作筆記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3.4堂是雅蘭的口說,感覺每次上課都會不在狀態,這週她帶來了一本英文故事書,就開始讀裡面的故事,在聽的過程只覺得她在講話有點不太理解裡面的內容,之後她讓Joanna再讀一遍,可能是她讀得比較慢吧?下午1.2節是妤晏老師的文學作品選讀,她是先發上次的story map(因每次都是在中午寫的,都很匆忙的完成),結果成績真的好低喔!什麼時候才能改掉我這個壞毛病?結果期中考也考的不太理想(最高分是Sunny96分),她在考試當天不像其他人,感覺還很放鬆而且她寫得滿快的,一整堂我幾乎都不能像之前一樣直視著老師聽她講課了,一對到她的眼就會立刻避開。覺得在老師的眼裡我不再是勤奮和成績好的學生了,在講評的時候對於好像不是大一的其他同學,她都覺得他們寫的滿好。
晚上我還在趕23:59前要交的SDGs期中報告,好像打了3小時吧!(很慶幸大學的作業都是用打字的,要不然以我寫字的速度和覺得某一句不太好要改掉又要重新修正,真心覺得電腦方便了許多,而且當下覺得中間不知道要寫什麼還可以先跳到別的地方寫。)每次去作英劇的道具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沒什麼用處,不會給意見又做的不太好。這次我們是要試試看折玫瑰花,我們各自看了幾部影片,最後還是以失敗結束今天的道具。
2021.04.27
星期二來臨,10點的SDGs課程我們要去大肚青春會館要到12點半吧!覺得外籍生很厲害,我們今天要去見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很多老年人甚至中文都不會說和聽,感覺他們還是與爺爺、奶奶相處的不錯。與我交流的是76歲的爺爺(真的幸好他可以用中文溝通),不過他不太會表達,一開始真的滿受挫的,他只會回覆我同樣的內容。後來我請他畫畫看他的女兒,雖然一開始他不太想畫還是請裡面照顧他們的人幫忙畫他才接受,聊了一小會,因為不知能講什麼我就請他畫他自己。雖然我這一組無法問到深入的問題像是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年輕人,或是老師讓我們問問他們未來的生活想怎樣、畫生命史(最開心、悲傷時刻),想要住在哪種房子,基本上因為爺爺無法把他想說的話表達出來,這些都不能問。總之我還是很開心能與爺爺度過2小時多。
在回程的時候,我們這一群的突然問我要不要再建一個新的群(沒有另外一個人的),最後還是她們3個創了新的群我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加入。我覺得她真的做了不對的事,但因為那件事而發限動(放摯友)說以後不會像之前一樣好了,心裡會覺得真的要排除她嗎?這樣算排擠嗎?下午她們那組做道具,我就在旁邊靜靜坐自己的事,氣氛真的超尷尬的(尤其是我對氣氛滿敏感的),覺得她一直丟問題問我們,但回覆超冷淡,感覺要回不回的,跟之前她們做道具的氛圍完全不一樣。7.8節作文課,看到成績我又是普通偏差了,另一位partner比我高了幾分,覺得當我覺得自己能力比某人好時,當她考比我高,我就更受挫了。老師給我們一些加分機會,但之前的我又回來了,心情受挫不想做任何事就算是加分機會也算了,尤其是看到本來成績就不錯的人積極的爭取,不想爭。終於到5點下課時間但還要去練英劇,這次我們要加道具,因為下雨我們就在任垣1樓練,覺得下雨好冷喔!不想弄服裝的事就算時間快到了。練完英劇後道具組又要開始做,我們還是折玫瑰花,其中一個同學在星期一晚上就試了很多,那天就教其他人。因為紙不正,拿到紙的話先要調整到正方形,我連這樣都不太會做,折的過程還是長方形。而且有些步驟我真的看不明白,組長真的很厲害,一下就學會也折的很快。之後她也還可以記得步驟折出其他的,我完全不行當下學完立刻折另一個。

(感覺打2天的日記就好長喔,我還是分開紀錄吧!)現在2021.05.03 00:37,沒在上一週完成這一週的事,就會覺得很煩,但又想把上一週的事記錄下來,我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