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18:05:56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默契遊戲(皇冠)

默契遊戲

作者:五十嵐貴久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21/06/28

內容簡介:

在大公司上班的樋口毅和田崎里美剛舉行完婚禮,本應度過甜蜜的新婚之夜迎接隔天的蜜月旅行,沒想到當再次睜開眼時兩人卻發現被囚禁在一個黑暗的「箱子」裡身上只剩下內衣褲而且完全想不起來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四周除了一張桌子和鐵管椅什麼也沒有沒有窗戶也沒有出口。

這時在響起的樂聲中牆上的螢幕突然發出亮光畫面中出現了一位小丑:歡迎來到默契遊戲!

規則很簡單我出十個跟你們有關的問題只要兩人的回答一致就算答對答對七題就可以過關每人各得一千萬!但如果答錯超過兩次就必須接受懲罰。不過兩位一定沒問題畢竟你們是真...愛嘛~

那麼,遊戲開始囉第一個問題是...

心得:

樋口毅和田崎里美同在大公司上班,不論是工作或外貌都如同神仙眷侶般讓人稱羨,上天卻在度蜜月時與他們開了個玩笑,他倆竟被人脫得只剩內衣褲,各自丟在密閉式空間裡,由一位小丑帶領他們玩默契遊戲,只有答對才能安全無虞離開,且還能擁有兩千萬,但他們缺的並不是這點小錢,他們只想要離開這,到底是誰與他們開了這個無知的玩笑。

小丑出現在螢幕上,第一題感覺是個簡單的問題,只是想先考驗一下這對夫妻懂不懂遊戲規則,明明是可以輕易回答的提問,卻讓受害人長時間思考,藉由精神上的折磨擊垮敵人,才是背後主謀想要得到的結果吧!

整部小說使人聯想到奪魂鋸,一樣有讓人選擇的機會,只是這次改由雙人默契大考驗,難道一切就這麼簡單?沒有變態、噁心的場面,有的是受害人內心恐慌的體現,更寫出男女遇見突發事件時,心靈承受度的不同,當機立斷與慌亂不已或許便是上帝創造人時所授予的理性與感性吧!

結局預測:

里美早就想拆穿毅華麗外表下那虛偽的面具了,她擁有良好的家世與外貌,毅可是靠著她的關係進入公司,沒想到背地裡卻勾搭起外面的女人,她要讓他嚐嚐背叛她的後果,讓他從眾人吹捧的明日之星,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她想到一個完美計畫,順便測試毅心裡到底還有沒有她,於是她將迷藥放進水裡,命人帶到密室中,接下來就要看好戲了,十個問題,他究竟能答對幾個?她一定要演得像些,才不會讓毅看出破綻,或許她心裡還是對他有所期盼,但這個可憎的男人,竟然一邊利用她的人脈,一邊與小三廝混,既然他這麼不在乎他倆的情愛,那麼她也要給他點教訓,看看身無分文,那個女人還會不會跟他,再也沒有人比我更愛他,他只能選擇我,既然我得不到,我就要摧毀這個我一手打造起來的男人...

我給你的不只是默契考驗,更是攸關我們婚姻選擇,你終究是愛她還是愛我?

 

~感謝皇冠文化與不讀會死噗浪給予此試讀機會~

*本篇只試讀部份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