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22:28:35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尖端)

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作者:東山彰良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21/05/05

內容簡介:

如果注定一事無成,頹靡的我們就沒有任何顧忌──

因為我們全是,被愛狠狠咬了一口的倒楣魯蛇掃把星!

「若是不強迫自己相信目的地的存在,任何人都會半途而廢。」

失去女兒、老婆被捕的哈維,和他的朋友對對胡兩人捅出的大婁子;同時,化身跟蹤狂的恐怖情人前女友,將一無是處的智也和胖子警察柴尾一同推落九死一生的困境!四個從小長大的好友(或損友?),一起在二十五、六歲的迷惘與徬徨中遊蕩...

這群人渣魯蛇究竟該怎麼做,才有辦法化險為夷?又或者,糟糕至極的人生,根本沒有轉圜的餘地?

心得:

如果愛成為束縛,那你會新然接受,還是發自內心排斥呢?

原先的四個好友,內心開始出現間隙,扶不起的阿斗整天鬧事,讓身為朋友滿是無奈,因為自己的職業不方便與其勾搭,從小到大的情誼,卻又不容許自己拋棄他們,或許他們只想利用他警察的身分為非作歹,但最終他還是被他們重情的話語感動;誰說他自私,智也不過是把一直以來壓抑在內心的想法做出來,他再也受不了他們,趁著拿到鉅款的機會,當然要好好逃離狐群狗黨,沒想到最後他還是敗給自己的自信;他們倆人也想好好振作,只不過有些事無法回頭,失去的終究無法喚回,有些後悔之事也無法彌補,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本書以四名主角相互交錯敘述,站在自己立場闡述內心想法與事件發生過程,就算是混混也有許多委屈,原來在打架鬧事的同時,更是充滿惶恐不安,男人間的友情有時甚至比女人更講義氣,彼此間的情義相挺令人羨慕,若不窺視彼此心中所想,應該永遠活在謊言之中吧!

強烈書寫出在好的兄弟,也會利益薰心,女性盲目付出的愛情,遇到渣男一切也是枉然,自暴自棄的墮落行為,讓一旁想救助的人也無能為力,那令人厭惡的友情在彼此眼中參雜著鄙視,是擺脫不掉的無奈。

可能是試讀部分有點跳躍,因此無法了解小說所要表達的情感,有點平鋪直敘,少了些令人驚豔的題材,偏向打發時間的著作。

 

圖片來源:金石堂《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感謝尖端出版與金石堂給予此試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