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23:01:18輕如羽毛

嗜讀心得:殺戒3(博識)

殺戒3

作者:尼爾‧舒斯特曼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日期:2020/10/01

內容簡介:

我的話語不是雷鳴,但雷透過我發聲。

席翠拉和洛文雙雙失蹤。因度拉沉沒,打撈作業艱鉅費時。災難之後,他們是否能夠再回來與革新派奮戰?在什麼時機?只怕到時世界的亂局已無法挽回。

刈鐮法拉第和穆妮拉前往不存在的地點,尋找創始刈鐮的防弊措施。但那裡在雷雲的掌控之外,要是遭遇危險,他們只有一條命的機會,無法再復活。同時,一大批曾經為雷雲工作的人,乘船航向同一個未知座標,這些人又會帶來什麼變數?

 刈鐮戈達德不斷擴大他獨裁的權力,想讓全世界對他俯首稱臣。雷雲沉默不語,大共鳴的回響持續搖撼整個地球。亂世之中有個先知崛起,號為「玄鐘」,統領玄音教,加入勢力抗衡的戰局。但他會不會成為戈達德的下一個祭品?

 這是《殺戒》系列小說最終冊。永生時代不復以往,人類終究會得到命運的答案,不管那答案代表生命,還是毀滅。

心得:

如果喜歡反烏托邦題材的人,相信會愛上這系列作品。

自從閱讀完第二集後,不斷企盼第三集出版,尤其是斷句在引人遐想之處,怎麼可能不好奇接下來的發展,但又害怕出現虎頭蛇尾的結局,可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三集大魔王戈達德得勢,不斷將自身慾望擴張,利用權勢剷除異己,許多地區因為害怕遭受報復而紛紛響應,安娜塔西亞塑造出希望的象徵,在殘暴統治下,許多人開始表現強烈不滿,抗議爭鬥四起,看似毫無作用的雷雲原來早已留下一手,卷雲這名稱俏皮卻又讓人想起陪伴大家成長且極度智慧的雷雲,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終究有離別時,雖然不捨,卻也只能留下兩行淚水,為對方送行...

在這雜亂的紛爭中,作者勾勒出幾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令人無法討厭他,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卻也在最後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不讓自己後悔,只想與心愛之人度過餘生,在刀劍四起時,培養革命情感,行武的反抗活動裡,醞釀甜蜜的果實,每個人都找到心中所屬,或許不是最好的環境,身旁卻有最適合的人。

玄鐘一個從開始便鋪陳的人物,在惡劣生活下依然保持心靈純正,是這集的配角,也是主角,水可載舟亦能覆舟,適當地善用群眾力量,有時也能幻化成強大力量,反而能提高自身效益。

筆觸清晰快速,毫不拖泥帶水,背景於永生時代,有人迷茫於權力中,民心背離,雖然書本厚度猶如磚頭,卻能讓讀者廢寢忘食,我想這就是它魅力之處吧!

面對龐大利益時,你是否能不受誘惑?

 

圖片來源:金石堂《殺戒3》

~感謝博識出版給予此試讀機會~

試讀心得:《殺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