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3:38:57gohole

想像中的人群

想像的人群,逐漸失焦的前景,還是所到之處最終都成為一處陌生臉孔的廢墟。9月之後人群越來越模糊,直接忽略過那些被經過的世界,僅剩下聽覺的黑暗世界。除非一些像是「強調」,像是聚光燈打在臉上的誇張情景。

 

我抬起頭,凝視眼前的一對情侶。

 

女孩的手上有一點一點像是菸疤的傷痕,那隻曾經受傷的手不斷逗弄男孩子襯衫的下襬。我想起多年閱讀過的電影小說《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作者是吳淡如),那位叫小翠(?)的女孩子逗弄著小四(張震飾演)的模樣。

 

不過這兩人應該是情侶,我怎麼會停下手邊的書,看著他們呢?我似乎忘記那個女孩說了些什麼。

 

那女孩發出了非常強烈的訊息,請男孩注視她。尖銳生硬的線條,用指腹觸摸會磨破皮膚的粗糙表面,發出刺耳的聲響,「請你注視我」那種撫弄是一種以愛戀為名的佔有,強烈的渴慕讓人感受到某種不可知的微顫。

 

(我想起她說些什麼了。)

 

她要對方看著手背的疤痕,並不只如此,她要對方聆聽關於這些疤痕的故事,她希望男孩能愛她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