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02:16:32Magi

前進

前兩天店裡在聚會時
小孟老師跟我說
"Magi妳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你做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前進自己的未來而做
妳不會做白費的事情
怎麼講,就是像八爪章魚一樣"

當時我心裡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章魚?那不是可愛的Monique嗎?我還真想念她"

其實沒有甚麼
我試著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很簡單
卻沒想到自己的貪心 把所有的事情都攬來自己做
貴人總笑我時間管理沒做好
我實在無法不讓自己每天擠出點時間跟自己相處啊
(看歡喜來逗陣已經是我很難得見的娛樂了)

今天跟寶貝談論到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忙的原因
我跟她解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跟妳有個穩穩當當的生活

說起來有點矯情
但實在話
確實是如此

我一個禮拜上三天班
還要準備不斷的小考跟報告
一個學期排滿28個學分
周末還要撥空跟老公女兒相處
我像超人一樣不斷跟上帝透支時間

我所做得每一件事情
都是要讓未來的自己有個安穩的未來
如此而已

說坦白點
現今的社會再怎麼開放
對於同志圈還是充滿著歧視跟不諒解
我不容自己的人生過得戰戰兢兢
所以我告訴自己
"現在辛苦一點沒關係,撐過去就是真正的自由了"

現在的我也許還要靠人吃飯 拿人手短
可我咬著牙 不放棄自己的道路 也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等到那天,不再被束縛的天
我便可以理直氣壯地選擇自己所愛,無需仰人鼻息

這樣的想法也許是自私的
至少對於生育我的父母是最不公平的

但,
總比我真的選擇了他們期待的路
到最後卻還要他們為我的不幸而負責
來怨恨他們來得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