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1 11:34:17季翔 ( E )

傷了一個男孩的心

前言:
本欄讓我想到以前寫的文章,其中有一篇叫"傷了一個男孩的心",那時我只是一個準備大學聯考的高中生, 一心一意要考大學,沒想太多! 多年後,人生經過一些歷練,我想起了這件事,莫名其妙我徹底的完全消失蒸發....,我想當時他可能氣炸了?也可能深深地傷痛著?或著仍深情款款的盼望著?或者認為我出事了?我認為他應該是傷痛著吧! 也可能是後者。
 
想聽聽各位的意見,應該去尋人把他找回,說個明白或者悶不出聲?
不知大家的想法如何?會想去找答案嗎?
如果你是那個男孩,你當下會如何做?現在又會如何做呢?
Ans:我不會做任何事,就在此懺悔就好了,因為時間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文/ 季翔

隨著個人新聞網的成立,順道也把自己曾走過的歲月回頭走一遍,發現有一些角落是被我遺忘和疏忽的,而今回想起來,才驚覺自己曾經傷過一個19歲男孩的心,卻不自覺。常記得我們所愛所喜歡所在乎的人的感受,卻忘記我們所不愛所不喜歡所不在乎的人的感受,畢竟他也是一個有靈魂的生命,只因他喜歡我,我不喜歡他,就輕忽人家,實在是自私自利、眼目高傲,二十年後憶及,為此深深地懺悔。

高二暑假參加嘉義蘭潭營會回來,有個比我大一屆外校的男孩寫信予我。因大學聯考的壓力,我請他不要影響我念書,週六才給我信,他也遵守每週六給我一封信。信的內容我已不記得,但有一件事印象特別深刻……

有次他寫信告訴我,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領薪水要請我吃飯,約我在台南市體育場見面,這是我們參加營會回來第一次約見面。那天他大老遠從高雄到台南赴約,而我卻失約了……,我躲他遠遠的,電話也不願意接,也沒有給他任何一句話,信也不願意回,至此莫名奇妙就消失了…。事後,他來信說,那天他一直在體育場等我,一刻也沒離開,還讓雨淋溼了…,當晚就睡在台南火車站。也曾聽母親說,他來過我家找過我。上了大學,他寫信告訴我,他從報紙第一行找到最後一行,要知道我上了那所大學。過了八年,他仍寫信來問候我,我仍然無動於衷。

我想在他心中一定起了一個很大問號?為何我突然之間莫名奇妙徹徹底底地完全消失?沒有給他一個解釋、一個合理交待,一句話都沒有,他的電話不接,信也不回,完全地拒絕了他…,而今想起體育場的失約,害他孤等了一整天,真覺的對不起人家。

一切只因為…………
約見面的前次,他來信說他會抽煙、打架,我被嚇到了,留給我極壞的印象,至此抽身而退。嗯!又是一個升學主義下書呆子的不近人情!在此,向那男孩深深地道歉,深深地後悔!


PS.那次蘭潭營會,輔大社工系帶來了一首感人的歌如下:

帶著滿懷愁緒 我離開了故里 離開我的爹娘和兄弟
帶著一份恐懼 提著叮嚀萬語 走向那人生路途裏
擠在火車廂裏 我心裡真著急 滿懷的心酸 湧到心坎裏
年紀輕輕就要離開了故里 孤獨的走向人海裏
生命的成長是憂是喜 我想你都不該去顧慮
人生的道路漫長不要怕失意 緊緊的把握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