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00:49:30季翔 ( E )

當大霧籠照,黑夜漸近時…



 文/季翔 2016.1.16(總統選舉日)

若不是主內家人好意的邀約,我絕不會想外出,一想到暈頭轉向的山路,免了吧!要爬山就爬我家附近的;至於泡湯在家浴缸泡就好了,用美X家牌子的沫浴乳就可排除氯的侵入。

於是不想給人帶麻煩,決定自己單獨上陽明山,山上會合就好。出乎意料,班車立刻到,也和捷運一路上順利的銜接,彷彿神的手帶領我去。在北投捷運站搭230公車,仍然很順,一路順到底,20分鐘就到陽明山停車場。再轉108遊園公車或皇家客運前往小油坑,我選108遊園公車。(事後才知選錯了,若選皇家客運就不會有下面的下半部情節發生) 

108遊園公車行駛半山腰時,忽然大霧籠照,一片霧茫芒,看不見前方。下車時,根本不知自己在何方? 遊客不是香港人就是馬來西亞人,大家對這裏環境都不熟,有個香港人說:「我媽媽看見這大霧很擔心」。更糟糕的是我看不到相約的朋友,他們不知我的方位,我也不知他們的方位;他們不知我在哪裡?我也不知他們在哪裡?他們找不到我,我也不敢動。

而此時已是冬季下午五點,黑夜將近,五點是最後一班車,想到所有的遊客都上車後,將剩下我一個人霧鎖在這荒山野外,真是緊張又恐怖!前方的路霧茫芒,又灰又冷,是要跟遊客一起上車離開還是留下來等朋友呢?

最後五點的司機說還有下一班,也有少數幾個遊客留下來,於是我選擇留下來繼續等待。等待又等待,也是毫無進展,朋友們不知我在哪裡?一片霧茫茫,無從找起,天已黑,真得心慌不知該怎麼辦!冷靜下來後,我沉澱思想怎會有這意外的插曲呢?不是神帶我來的嗎,怎會有這樣的事呢?神要我學什麼功課呢?但無論如何,在神的手中。

不久,冒出一對登山的男女出來,他們非常熟悉這裡的環境,完全都不怕黑夜中的大霧,他們說因為有頭燈可引領他們下山。他們胸有成竹,非常有信心,不管霧有多茫、夜有多深,他們一點都不害怕,也不急著趕下山,還想多逗留片刻,這樣讓我的心安定下來。他們幫我用手機APP找到我朋友的位置,並陪我走到我朋友的位置才離開。人在惶恐中能遇見他們,如同遇見天使般,我知道他們是我此刻的天使,引導我找到了出路。

這使我想到每一個人都會走到人生的盡頭,當盡頭的那端是漆黑茫然時,怎麼辦?沒有人可引導,沒有人陪伴,是很惶恐的!更可怕的是你不知要去哪裏?


很幸運的,因為認識耶穌,我知道耶穌將引導我,耶穌也會告訴我往哪裏去。朋友們!你找到人生終點站的出路了沒?人生終點站誰引導你?每一個人都要單獨去面對自己的盡頭,到那時,哭天喊地都沒用,誰也幫不了誰。


當大霧籠照,黑夜漸近,一個人又寒冷又害怕時,不要慌!不要急! 新約聖經-箴言24章10節:「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