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17:39:00延少

See  Sea

2/10-2/11 兩天一夜個人海岸自由行

眼見下週就要開學了
而先前下了不下半旬的雨
球也不能打、郊外也不能去
睡醒看到窗外竟然是大太陽的好日子

於是就匆忙裝了包小行李自己一人開車前往北海岸看風景
聯絡到了在海大養殖場的朋友,解決了住宿的問題之後
一如往常的跟場內最昂貴的綠瓗龜玩了一下
逛了逛漁場看看有啥新鮮貨(...可以a?)
小聊了一下買了包宵夜(超鹹鹹酥雞跟超無味滷味)後由朋友當導遊,
開我的車去離近5分鐘車程的碧砂漁港夜釣,
還很巧妙的巧遇到在此當海巡的五專同學,不得不感嘆世界還真小吶
同學還很白目的假裝要呼叫支援說要把我們當偷渡客抓走讓我們去參觀海尋署內部,
但我想那只能參觀到拘留室吧因此我們連忙謝絕他的「好意」..

同學是站到am2點的夜哨,他怕長官查哨因此也不方便跟我們聊太久於是先閃人
於是我跟錢兄兩人繼續我們的夜釣行程,也一如預期的又冷又暗魚根本都在睡覺完全沒收獲,
不過我們也只是釣好玩的,聊天才是我們的本意,真要魚的話,養殖場多到作夢都怕踩到魚...
釣到兩點半眼看著連隻臭肚都釣不到於是我提議不如去夜探和平島吧!
兩人在夜黑風高的夜晚(形容的很像小偷我承認)驅車前往和平島,
但台灣人就是又多又妙阿,
am3點我們到游泳池看夜景想說冷成這樣了誰要下水游泳阿....竟然身後跑出兩個不知名的
老阿伯阿婆噗通的跳下水突然就這麼游了起來....此時我只好認輸的比起大姆指稱讚他們的身體健壯..

之後再逛島的另一邊,一個潟湖形成的小湖還有一些遊樂設施,
不過三點如果還有人划船的話我想那不叫浪漫叫靈異吧:P

亂逛到快4點,看到平常不是夜貓族的友人快撐不住了,於是叫他開回住處明天我們再晃吧,
海邊什麼沒有,就是陽光特別強烈...難得我在11點多就被陽光直射而醒,
中午就乾脆請朋友帶我去廟口吃東西,數年前我們插大特戰隊就曾經假插大之名行環島遊之實,
那時我們最後一站就是在廟口吃東西,因此我們想起都覺得很懷念...當時的浪費錢呀!(因為我們都去考了成大)

下午天氣還是超好,於是被朋友抓去學「刷缸」,
其實還蠻有趣的.....如果你能體會腳下全部都是魚在竄動不怕踩到跌倒的話
我刷的算是中型缸,大約直徑兩米.深不至於把人滅頂的圓形缸,
刷了海儷魚跟石斑兩缸,可能刷的太紮實吧還真有點酸,不過仍是蠻有趣的經驗,
隨後就打開後門直接在堤防上看海了,真的很讚!(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海景)

晚上朋友是還有計劃一大堆行程,不過這週活動都排滿了想說也快開學了影響到其他行程
再約也麻煩,於是帶著好心情背著隨身的行李回家,



......只是回家後才發現我曬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