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14:35:40莉蒂亞

紐約紐約-音樂劇之旅

百老匯是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好多有名的音樂劇都聚集在這裡,這學期IU也邀請了許多音樂劇來學校表演,加上當了 usher(帶位義工),看了好幾齣免費的音樂劇,如Contact、42nd St.、Les Miserable等等,不過聽說會出來巡迴都是二線的演員,布景道具也無法像在原劇場那樣精彩。所以來到紐約,當然要來看著名的音樂劇囉!

之前就先在網路上訂Phantom of the opera的票,找特惠的也要US52.25,樓下中間的座位,大學時合唱團就唱過歌劇魅影,當年我還跟男友對唱”All I ask of you”哩..對其有特殊感情,且聞其名已久矣,所以這是我們的首選必看音樂劇。果然,舞台布景很特殊,很立體,可是我們的座位因上層balcony的限制,可以看到的高度有限,當Phantom 帶著Christine走在樓梯上的時候,或Phantom坐著吊燈升高,我們都看不到….可能是戲院舊吧,視覺效果因座位有所限制。不過當Phantom對Christine表白被拒,我旁邊的韓國太太哭的希哩嘩啦的,我也好希望Christine愛Phantom呢…以前,我看過至少四部不同版本的Phantom of the opera,當然都是恐怖片,走血腥路線,不過今天終於看到原版的歌劇魅影,雖然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感動(有可能座位太遠,用望遠鏡還是不很清楚),但也一償宿願。

The Producer (金牌製作人),這部片看介紹得到12座Tony Award(此為百老匯音樂劇的最高榮譽),好像是史上最多東尼獎的音樂劇,所以我們也選了這部,因為票價太貴,所以到紐約才來排rush hour,所謂rush hour 就是表演當天早上去排隊買票,大部分都是student discount,就是要拿student ID來買,我不清楚一般人可不可以買,十點開始賣票,我們八點多就去排,排到第一個,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花不到五分鐘就拿到票,才花US25,位子在第一排喔…呵呵呵..的最旁邊,你知道戲院的前幾排的邊邊,其實有很大的死角,看不到舞台的全面,只能看到一邊,且自己的那邊,演員若站的太裡面也看不到,所以這些票就會放到rush hour來嘉惠學子,不過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員的表情動作,完全不用望遠鏡且票價差那麼多,真是個好的省錢方式,這回就很融入劇情,很好笑的一齣戲,尤其是同性戀的角色演的很好笑,真的很不錯喔!

Hairspray,這部的海報很可愛,且也是得了8座東尼獎,本來排Chicago排錯日子,那天沒演,臨時換排這部,竟然晚上那場的rush hour賣完,要等下午五、六點玩lottery (發給五、六點排票的人號碼牌來抽,抽到的人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最後剩的票),後來再問,還好下午兩點的票還有student discount,又是用US25買到票,這次給的位子就很中間在balcony,所以我也搞不懂到底怎樣的位子會在rush hour賣,這戲院的洗手間是一大特點,裡面有許多整理頭髮的小玩意,造型噴霧、髮膠、梳子等等隨你用,但人很多,你也無法細細把玩。坐定才發現整座戲院大概有60%以上是青少年,這是部適合青少年的戲,因為主角是演個10幾歲的胖胖少女,所以有所共鳴吧!在我身邊坐了兩位日本老夫婦,遠看大概別人可能會認為是一家人來看戲吧,因為剛好坐一排亞洲人。在裡面聽到好多看到偶像的尖叫聲、因劇情而發出的歎息聲,好像自己年輕了好幾歲,這是部熱熱鬧鬧的片子。。

Chicago,這部排了兩次才排到的音樂劇(第一次排錯時間),終於給他買到票,比一般rush hour貴一點,US26.5,當初電影版就是根據音樂劇改編,我很喜歡劇中的歌曲,所以當然要來朝聖一下,這部戲的舞台是所有中最小的一個,因場地限制的關係,樂隊竟然在舞台中間,真少見,另一特別的點是指揮背影看來是個斯文的男子,轉過身來竟然是個女指揮,且在劇中還有不少的戲分,很特別吧,不過多少會受到電影版的影響,對人物與角色有預設的期待,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很精采,好幾次忍不住想跟著唱起來呢。

River dance,這是我們在路上等紅綠燈時,看到Radio City Hall有名的劇院,外面廣告river dance,仔細一看,不就是有名的愛爾蘭踢躂舞嗎,大河之舞,火焰之舞,我妹還買過她們的DVD,原來十年前她們也在這裡發跡,十年後重回此地,十週年紀念,當然不能錯過,就去排隊買票,買最便宜的票也要US39.5,想想難得就買了,果然精采,場地很棒,大概可以坐上四五千人,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舞台,River dance的表演不僅只有踢躂舞,還有歌唱、音樂演奏等等,我喜歡她有幾段舞蹈還融合了佛朗明哥舞以及俄羅斯的舞蹈,更特別的一段是美國黑人街舞(薩克斯風)與愛爾蘭踢躂舞(小提琴)的對決戲碼,全用踢躂舞表現,一邊用音樂對決,一邊用舞蹈對決,腳底功夫令人嘆為觀止…聽說他們一秒可以跳幾十上下。

來這裡七個晚上,有五個晚上看表演,果然是夜夜笙歌的日子,真愜意….完全忘了我是來讀書的,呵呵呵….我在逃避現實,不要以為我都過得這麼爽喔,我只是沒把我苦悶的日子寫出來而已…ccc...
annie 2008-06-20 17:33:47

very ni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am in NY and would like to see this opera 2~
looking forward to it!

have a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