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7:34:29glink

惡搞課文之《CS版孔乙己》

惡搞課文之《CS版孔乙己》
  魯鎮的網吧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當街一個曲尺形的大櫃檯,櫃上面預備著上網牌,上學的人,中午,傍晚放了學,每每花四元錢玩一個小時的CS。這是兩年前的物價了,現在降到了兩元。倘若是高手,那就可以一邊開著QQ聊天一邊玩CS,但這樣的高手實在是少得可憐。
  我從十二歲起便在這家網吧當夥計,閑的時候也趁老闆不注意玩上幾局,後來被老闆發現了,扣了我半個月薪水,因此只能老老實實地收錢髮卡。從此我整天站在櫃檯裏,專管我的職務,雖然沒什麽失職,但總覺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老闆是一副凶面孔,玩客也總沈浸在遊戲裏,只有孔乙己到來,才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孔乙己是可以一邊和MM聊天一邊玩CS還可以贏的唯一的人,他身材高大,衣服又髒又破,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硬體衝突、接觸不良什麽的,叫人半懂不懂,因爲他衣服破破爛爛全是孔,所以大家都認爲他姓孔,可人總得有個名字啊,於是別人便從描紅紙上的”上大人孔乙己”這半懂不懂的話裏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叫孔乙己。
  孔乙己一到店,玩客們就叫道:”孔乙己,又有錢來玩CS了,我們單挑?”他也不回答,對櫃裏說:”玩兩個小時,到了時間叫我。”說完,便排出8個一元硬幣。玩客們又故意地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東西了!”
  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麽這樣憑空汙人清白……”
  ”什麽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偷了何家的CPU,吊著打。”
  孔乙己漲紅了臉,爭辯道:”竊CPU不能算偷……竊CPU!……電腦高手的事,能算偷嗎?”
  接著便是難懂的話,什麽”奔騰跑得快”,什麽”鍵盤不能跪”之類,引得衆人都哄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聽人家背地裏談論,孔乙己原來也讀過書,但終於沒有進大學,又不會營生,於是愈過愈窮,弄到將要討飯了,幸好他會修理電腦,便替一些網吧維修,可惜他又有一樣壞脾氣,好吃懶做,幹不了幾天,便連人帶CPU、顯卡、硬碟一起失蹤,有時候竟然連滑鼠墊都給拿走。如是幾次,叫他修電腦的人也沒有了。孔乙己沒有法,便免不了偶爾做些偷竊的事。但他在我們店裏品行卻比別人都好,就是從不拖欠,雖然間或沒有現錢,暫時記在粉板上,但不出一個月,定然還清,就會從粉板上拭去孔乙己的名字。
  孔乙己玩了半個小時後,漲紅的臉色漸漸複了原,旁人便又問道:”孔乙己,你當真會修電腦嗎?”孔乙己看看問他的人,顯出不屑置辯的神氣。他們便接著說:”那爲什麽沒有人叫你去修電腦呢?”孔乙己立刻顯出唐頹不安的模樣,臉上籠上了一層灰色,嘴裏說些話,這回全是軟碟放到冰箱裏凍硬了就可以當硬碟用之類,一些不懂了。在這時候,衆人也都哄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就在這時,我可以附和著笑,老闆是決不責備的,而且老闆見了孔乙己也每每這樣問他,引人發笑。孔乙己自己知道不能和他們談天,便只好向孩子說話。
  有一回他對我說:”你玩過CS嗎?”我略略點一點頭。
  他說:”玩過啊,……我便考你一考,爆頭你能夠嗎?”
  我想,討飯一樣的人,也配考我嗎?便回過臉來,不去理會。
  孔乙己等了許久,很懇切地說:”不能夠吧?……我教給你,記著,這招應該記著。將來你參加WCG的時候有用。”
  我暗想我離參加WCG的資格還很遠呢,便懶懶地答他道:”誰要你教,不就是瞄準對方的頭開槍嗎?”
  孔乙己顯出極高興的樣子,點頭說:”對啊對啊!……爆頭有四種方法,你知道嗎?”
  我愈不耐煩了,努著嘴走遠,孔乙己見我毫不熱心,便又歎一口氣,顯出極惋惜的樣子。
  有幾回,鄰舍孩子來玩CS,孔乙己和他們對打,結果孔乙己用完了所有的武器才戰勝他們,孩子們輸後仍然不散,說:”孔乙己,你不是CS高手嗎?怎麽和我們這些臭手玩也用了那麽多子彈。”
  孔乙己著了慌,說:”不多啊,我用的不多啊,才用了一千發子彈,這多嗎?不多不多,多乎哉?不多也。”
  於是這一群孩子都在笑聲裏走散了。
  孔乙己是這樣的使人快活,可是沒有他,我們網吧也照常營業。有一天,大約是中秋前的兩三天,老闆正在慢慢地結帳,突然說:”孔乙己長久沒有來了,還欠十九個錢呢!”我才也覺得他的確長久沒有來了。
  一個上網的人說道:”他怎麽會來?……他打折了腿了。”
  老闆說:”哦!”
  ”他仍舊是偷。這一回,是自己發昏,竟偷到丁老闆家裏去了,他家的東西,偷得的嗎?”
  ”後來怎麽樣?”
  ”怎麽樣?先寫檢查,後來是打,打了大半夜,把他的腿打折了。打他的人手腕都累折了。”
  ”後來呢?”
  ”後來他的腿斷了。”
  ”腿斷了怎樣呢?”
  ”怎樣?……誰曉得?或許是死了,或許一個嶄新的植物人誕生了。”
  老闆也不再問,仍然慢慢地玩他的掃雷。仲秋過後,秋風是一天涼比一天,看看將近初冬,我整體的靠著暖氣,也須穿上羽絨服了。
  一天的下午,沒有幾個顧客,我正合了眼坐著,忽然間聽到一個聲音:”玩一個小時。”
  這聲音雖然很低,卻很耳熟。看時又全沒有人。站起來向外一望,那孔乙己便在櫃檯下對了門檻坐著。他臉上黑而且瘦,已經不成樣子,見了我,又說道:”玩一個小時。”
  老闆也伸出頭去,說:”孔乙己嗎?你還欠19個錢呢!”
  孔乙己很唐頹地仰面答道:”這……下回還清吧,這一回是現錢,機器要好,要液晶顯示器的那台,液晶顯示器,保護視力,沒輻射。”
  老闆仍然同平常一樣,笑著對他說:”孔乙己,你又偷東西了!”
  但他這回卻不十分分辯,單說了一句”不要取笑!”
  ”取笑?要是不偷,怎麽會打斷腿?”
  孔乙己低聲說道:”被電腦輻射,射斷的……”
  他的眼色,很像懇求老闆,不要再提,此時已經聚集了幾個人,便和老闆都笑了。我給了上網牌,他從破衣袋裏摸出四個硬幣,放在我手裏,見他滿手是泥,在右手手掌上還粘了一塊大便,原來他是用這手走來的。
  一個小時後,他退了機器,便又在旁人的說笑聲中,坐著用這手慢慢走去了。自此以後,又長久沒有看見孔乙己了。
  到了年關,老闆取下粉板說:”孔乙己還欠十九個錢呢!”
  到第二年的端午,又說:”孔乙己還欠十九個錢呢!”
  可是到中秋沒有說,再到年關也沒有看見他。
  我到現在終於沒有見--大約孔乙己真的變成了一位嶄新的植物人了吧。  課 後 練 習
  一、選擇題
  1. 孔乙己最喜歡的遊戲是 ( )
  A.掃雷  B.CS  C.刀劍封魔錄  D.街頭籃球
  2. 孔乙己那時代上網一小時要花 ( ) 錢?
  A.兩塊  B.四塊  C.十塊  D.四塊錢加兩斤糧票
  3. 孔乙己最後一次來上網是用 ( ) 方法來的?
  A.坐計程車  B.坐拉磚的拖拉機  C.一步一個腳印走來的  D.用手爬來的
  4. 孔乙己的結局是 ( )
  A.變成了一個嶄新的植物人  B.在中關村開了一家電腦店  C.成爲了一名遊戲代練  D.成爲了一名職業玩家
  二、判斷題
  1. 魯鎮的網吧裏有很多的人在玩CS。( )
  2. 孔乙己的腿是被電腦輻射射斷的。( )
  3. 孔乙己可以一邊聊QQ,一邊偷網吧電腦裏的CPU。( )
  4. 孔乙己最後一次上網足足上了三天三夜,最後變成了植物人。( )    三、實踐題
  同學們打扮成孔乙己的樣子去網吧,看看是不是有人要和你一起玩CS。  四、思考題
  同學們仔細想想CS裏爆頭的四種方法,看看還有沒有第五種,第六種
亮朽司-☼ 2007-04-25 21:51:45

關於四種爆頭法......

是真的假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