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5:16:08glink

初戀,宛如落花

初戀,宛如落花
国国當第一場真正的秋雨在不經意間悄悄飄在城市的街頭,我才開始領悟,秋天已經來了。四季的更替有如生老病死,沒有人能夠改變。  秋天的下午,路過一個有著綠油油的草坪的足球場,一群看似學生的男孩在那裏盡情揮灑汗水,粗野的釋放著自己充沛的精力。我站在圍欄外面,一動不動,好像有什麽觸動了我心裏的一根弦,讓我想起許多已經逝去的事情。  念大學的時候,我有個室友,是個矮個子女生,跟我挺要好的。我記得大一的時候,中國的網路剛剛開始呈現它洶湧的發展勢頭,網吧的上網費用也降得很快,於是我們相約去上網,當然,與大多數人一樣,我們主要是用來聊天和瀏覽網頁。  第一次去網吧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男孩,他是我室友的老鄉。在室友的介紹下,我們認識了,後來成了朋友,再後來,他成了我的男朋友,在大學4年的生活中,給予了我無盡的快樂,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其實,在第一次見他的時候,我已經喜歡上他。現在想起來,我還會面色發燙,驚詫於自己的勇氣和決心。     我看見他的眸子,在記憶的深處閃爍,仿佛一顆明亮的恒星,不會熄滅,永遠那麽亮,那麽清澈,那麽吸引我。我向球場望去,卻看見無數的身影化成他,在球場上奔跑、笑鬧,將足球操縱於腳底的空間。     男孩對人都很友善,也很文氣,而我在經歷幾天的輾轉反側以後,發現自己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我開始注意他的行蹤,在食堂、在教學樓、在圖書館、在宿舍樓,幻想著與他的相遇,我開始喜歡左顧右盼,生怕他什麽時候經過而我卻步知道。有時在某處的偶遇,能讓我高興很久很久。我也開始在書上寫他的名字,在桌子上畫上他的頭像......  一切暗戀中的少女會做的事情,我都作了;所有暗戀一個人的痛苦,我也都嘗過了。     愛情,總是在沒有準備的時候來臨。我愛上了他,但他卻不知道。  有人會說,暗戀其實很美,是憂傷而浪漫的心痛。是的,我現在想起來,確實美的淒涼,但是在當時,卻是一種極其痛苦的煎熬和折磨。     終於,我忍不住了。某一天,一個夏天的晚上,我突兀的攔住下自習的男孩,要跟他談談。男孩很詫異,但是卻同意了。整個晚上,我向他訴說著我的感情,看得出男孩有點震驚,我從他的眼神裏讀出了我的失望。畢竟,他都不怎麽認識我啊。  我哭著,像受傷的小鹿,發泄完自己的感情後就逃回了宿舍。我實在無法忍受他眼中的憐憫和同情,仿佛看著一個弱者在他面前乞求施捨。  於是,我從暗戀的痛苦中又陷入了另外的尷尬,避免在校園見到他的尷尬。我又開始處心積慮的躲避他的身影,不去一切可以看見他的地方。  很快,期末考試來了,繁重的復習讓我暫時忘記了許多事情,暑假,我回家了。在回家的火車上,我居然碰見了他。我裝著不在乎的樣子,用我認爲最得體的態度對待他。下車時,他提出要送我下去,我默默的跟著他,在車站的地下通道裏,我擁抱了他一下。這是唯一的,也是最後的擁抱了,我想。  暑假在漫漫的慵懶中裏度過,我儘量克制住不去想他。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可憐,很同情我愛上了不愛我的人。     一個足球滴溜溜的滾到我的面前,我看見他穿著紅色球衣跑來,撿起球,歪著頭頑皮的看著我,仿佛在說,來啊,爲我加油阿。     暑假過後,學校的生活重新來臨,我並不開心。有時,會傻呆呆的遠遠看著球場,在美麗的夕陽中,總是能夠一眼找出他的身影。  有一天,我被男孩攔住了,他說,我們談談。他晶亮的眸子裏放出溫柔的光彩,仿佛要將我融化在裏面。我的心砰砰地,好像要跳出我的胸口一樣。  談話的過程是什麽,我都不記得了,也許與當時頭腦很暈有關係。只記得男孩說,我忘記不了你了,我們在一起吧.......     幸福,也總是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來臨。我完全沒有想到這樣的結果,結果是,我和男孩在一起度過了美好的大學3年,留給了我值得一生去回味的歲月。

king 2007-04-21 16:29:34

好棒的車

但為何只有三年

版主回應
在大陸,大學專科只有3年,大學本科是4年。
大學畢業後各奔東西了ˇˇ
所以只有3年啊~~~~
2007-04-24 1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