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11:37:04sa*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1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超級享受在叢林裡生活的日子,雖然天天都擔心會跟大蟒蛇對決,或是瘋狂澳洲人太醉(或抽太多大麻)做一些嚇死我的事情,畢竟第一次跟一個算是陌生人的新朋友生活在一起(而且是在手機收不到訊號、沒有無線網路只有撥接網路的鳥叢林),我在Bundy的朋友每天都跟我說如果我遇到麻煩,告訴他們,他們會火速趕來救我,不過我想等他們來的時候,我早就死無全屍…不過Wayne真的是我遇過少數好人中的好人。


雖然只有一個禮拜,我們聊了好多好多事情,天南地北的聊,偶爾開開玩笑、打撞球,他教我打八號球,我教他九號球跟fourteen-one的規矩,我跟他說在台灣四處都有撞球館,而且很多人打得很好,我有些朋友不用工作,只要在球館跟人家賭博就可以過日子,他說多少願意賭?我反問他他要賭多少,他說一局一萬澳幣!(台幣二十幾萬)所以,我已經想好要叫哪些人來跟他PK了!(小謝、阿賢、小瑋、藍天陽…我可是不少高手級的朋友)嘿!等著啊!有一天我會帶著我的傻子澳洲朋友來跟你們打九號球!贏了記得把錢分給我。


他是一個很愛動物的人,我相信愛動物的人一定不會是壞人,我也很愛動物,我只是有時候很調皮搗蛋。他之前在清邁免費教小朋友英文,他覺得那些小孩子很天真可愛,只是因為沒辦法受教育很可憐,他說每次他聽到有些澳洲人批評或抱怨澳洲有多麼不好,他總是叫他們去國外旅行(百分之七十的澳洲人從來沒有出國過,也許是因為澳洲太大,也許是因為澳洲人太懶惰,也許是因為抽太多大麻、嗑太多藥沒辦法拿到護照,哈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會知道自己生存的環境跟國家已經好太多太多了。我覺得旅行最棒也最值得的地方就是在於那些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看過的事物、你遇過的人、聊過的天、看過的風景、吃過的食物…那些是無法用言語、也沒辦法將這些經驗完整的帶回來。


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旅行。


Wayne也跟我聊了很多生意的事情,我們討論在Gympie開一間Chinee Take away,或是Working Hostel for Backpacker。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他說我不必出錢,我只要出力、組織、管理,天啊!他真的很把我當朋友,不過呢…外國人的話聽聽就好,等真的發生了再說,不過我真的希望可以在澳洲做生意,包括做台灣背包客的生意、或是澳洲旅行的包裝,腦海中浮現太多太多可以做的事情,非常的興奮!


我的日常英文進步的十分神速,可能我總是跟澳洲人混在一起,現在已經可以很融入的跟他們一起聊天、討論事情,儘管單字還是少的可憐,哈哈!但是我一直在吸收新的事物,這種感覺真好!每天每天都在學習,每天每天都有新鮮事。我真的不想回家,哈!


但是不想回去跟不想家是兩碼子事情,我還是很想念台灣。


想念台灣的方便、想念澎湖的海跟風、想念太魯閣峽谷、想念七星潭、想念日月潭的霧、想念阿里山的日出、想念夜市、想念那些族繁不及備載的小吃、想念媽媽煮的菜、想念每個街角幾乎都有的鹹酥雞跟7-11、想念二十四小時的誠品書局…


我好想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