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11:42:50sa*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0

我今天的工作是把Macadamia果子從地上撿到桶子裡,收成雖然是用機器,但是有些地方機器採收不到,所以必須用人工去撿。這並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撿了一個小時大概只有六桶!而且背跟腿超級酸!我開始想念當Bucket Boy了。不過Wayne說我做的很好,上次一個香港男生撿了一個小時才不到一桶,天啊!怎麼可能啊…他也太……混了!


中午Wayne很開心的把沒吃完的糖醋雞拿出來微波,而我則是吃著西方的馬鈴薯泥,飯後想說小睡一下,結果醒來已經三點多。我到雞舍把母雞們放出來溜躂,餵了鳥兒,很悠閒地開始準備晚餐的豬肉,因為他們拜託我今天晚上煮糖醋排骨,哈哈哈!


於是我晚上就教Wayne跟他七十二歲的媽媽(超酷的啊!她問我抽不抽煙,還給我煙抽)煮糖醋排骨,我還做了高麗菜捲,本來還要煮海鮮,但是實在煮了太多糖醋排骨,不過他們超級愛的!還說要用鍊子把我綁起來不讓我回家,呵呵…


晚上我們又聊了泰國,談及落後國家的一些問題,我跟Wayne說從小我就很喜歡動物,小孩子都喜歡馬戲團,但是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看馬戲團表演的動物我只感到難過跟傷心,因為動物很可憐,他說我應該當修女,不過這麼性感又漂亮的修女實在太浪費,哈哈!我還跟Wayne聊起對於中國人而言是很難把我愛你說出口,即使對方是你最親的家人或最愛的朋友,又聊到去世的外公、發生意外的叔叔,講著講著都快哭了,可是我沒哭!去年發生太多事了,唉…


至少現在我學會珍惜身邊每一件事物跟每一個人,也試著告訴我愛的人我愛他們,為時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