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3:44:54candid

調寄誓言;語寄莫忘日落家鄉歸

盛真佛堂新明班課前帶動

緣聚在 佛殿 充滿著 瑞氣祥煙。驚動天地護法仙。
江 水 東 流 一   去 就 不    頭          又是 落葉 時候
天人共辦 以 宗旨大同篇。闡述 古 經典。
記得你我      就在 此地分手        轉   眼已三秋
今逢天道 明師 把自性點。 迴光反照如來面。
你 可  知道  我天天在等候          等你與我長相守
永不變 心堅天考人驗。千古佳話 留聖賢。
你臨走 留給我的誓言            就像江水不回頭

後學感謝天恩師德,師尊師母大德,文慈菩薩、靈化菩薩在天之靈的疪佑,後學才有這個機會站這裡學習帶動聖歌。在開始之前請各位前賢恭讀一遍。
 這首聖歌是呂仙祖慈訓,在批訓的當時正是法會進行當中,能夠開法會不容易,要前世有修又有求道,又要願意去開法會是不是?開法會驚動三曹:有天曹、人曹、地曹,班員的祖先可以在地藏古佛拿一朵白蓮花跪在後面聽課,是不是很殊勝?辦法會不是只有人間在辦事,上天仙佛冥冥之中都在搭幫助道,為的是什麼?道之宗旨是暨世界為大同。而今是儒家應運,世界大同的理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道就是由修身做起。今天我們都求道了,剛開始是只有一點的靈光,等到我們修得圓滿光灼的時侯,就可以回去故家鄉無極理天面見皇母娘,保持初發心成道有餘,能夠克服自己才是英雄。


道大理 細微 充滿著 宇宙物隨。日月一年又復回。
江 水 東 流 一   去 就 不    頭          又是 落葉 時候
迷失徘徊 暗室黑心事虧。心性本無為。
記得你我      就在 此地分手        轉   眼已三秋
八德四維 道正 行有定規。 逆境困中大浪堆。
你 可  知道  我天天在等候          等你與我長相守
振奮起 發揮站立首魁。莫忘日落 家鄉歸。
你臨走 留給我的誓言            就像江水不回頭

道是在有天地之前就存在,無形無象,天有日月星,地有春夏秋冬四季,太陽東昇西墜,就算一天,365天記是一年,在人身上就又多了一歲,就如同是一個小輪迴。濟公老師跟我們慈悲:天是一大天,人是一小天,徒兒們的小天要先能夠自己轉一轉,要轉對地方,自己的小天轉一轉,之後再去影響別人,讓他人跟著轉,但要轉對。老師說:為什麼天氣會改變,是因為徒兒們的良心發出光芒,才能夠撥雲見日。連天氣都可以改變得了,何況更多的災劫,災難都是人可以改變的,要用心愿、善愿去護持,時時存著善念護持安祥的國家。
  所以呂大仙要我們在這個亂世當中,順著天心,天性,無為的去做,每個人由四維八德做起,發出善愿,突破逆境,以身作則每一個人都可以當模範,道的殊勝就是一世修一世成,就連山神也羨慕,我們是不是非常榮幸?人世間只是暫時,無極理天才是真正的幸福與快樂,希望每位前賢都有一份果位回到靈性的故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