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11:57:05Echo L.

歐遊札記˙羅馬


 

歐遊札記˙羅馬

 

 

        到達巴黎的第一天,沒有久留;匆匆洗了個澡、把行李寄存在公寓之後,我揹上將近十公斤重的大背包,便與初次見面的房東們道了別。

 

而由於慌亂的計畫所致,我輾轉換了幾趟地鐵,在售票的櫥窗前與服務人員周旋了許久,半是哀求半是懇謝地,拿到了於巴黎Bercy車站開出、分別在南法Dijon和瑞士Lausanne各換一次車的、自巴黎到羅馬的夜行列車車票。

 

 

 


 
 

 

 

        一夜過去了,我在18個小時的昏昏欲睡中,克服了相距6個小時的時差,並且交到了兩個分別來自瑞士與義大利比薩的朋友,FranciscoMeiling,他們一個歸家、一個出遊,一個多言、一個寡語,一男、一女。

 

這兩個不認識彼此的人,均在Firenze Station與我告別了,而同時認識他們的我,卻仍在火車上,等待終點。

 

 

 

 

 

如果說法國是鄉村的話,那麼義大利就是山村;不同於法國滿野無際的平原,義大利的國界山巒起伏,造就了義大利人憂鬱的性情,以及愛憎分明的飲食風格。

 

這天,我才剛吃完火車上免費派發的美味小蛋糕當早餐,列車便到達了羅馬。

 

在旅館放下行李之後,我拿著羅馬市區地圖,走訪了圓形競技場、許願池與聖彼得大教堂,遇見了共同旅行的一家三口香港人、前來搭訕挑釁的四個義大利少年,以及一個同樣也是孤身行走的、白衣短髮的東方女子。

 

因為她,我在許願池旁沉默良久。

 

 


 

 

 

我覺得,羅馬,真的就像Termini火車站那棟建築物一樣。

 

初來乍到時所看見的,是巨大而偉麗的主層,人們熙攘著來去,林立的店鋪、形形色色的商品、各式各樣的人種,以及永遠都完好如新的落地玻璃與銀灰色牆柱,樓上則座落著一整環高級的餐飲店與時尚精品店,但這都不是羅馬真正的樣子,或者說,不是羅馬人自己所看到的樣子。

 

惟有下到最底層,站在陰暗的地下室裡,在幾十甚至幾百人各懷心思、均有表情的目光注視下,在等待著被所有線條繁複而色彩憤怒的塗鴉畫滿了的地鐵時,那種深刻的思鄉的感覺,像自天空滑落的碩大的雨滴,幾乎要讓人窒息了一樣。

 

 

 

 

 

次日,我離開羅馬,乘上了前往義大利東南方的Bari渡口的慢行火車。

 

這真是一趟漫長的火車之旅,我就這麼看著窗外起伏的白色山巒、綠色原野與藍色天際,看著身邊一個個或冷顏或微笑的過客們,在陌生的車站停下腳步,我想像,他們在月台上和久等的親人擁抱、與遠來的友人寒喧、和情人親吻

 

        他們,都有人在這塊土地等待著,我卻沒有。或許,這就是人們不願意離開家鄉的原因吧;在找不到自己的根的地方,無論如何,都像是徒勞的,無法改變什麼,於是只能順從於改變。

 

 

 

 

        我愛羅馬,這裡有我的傾城之戀。

 

        但我無法停留,因為這裡美麗,而且美麗得太過無情。

 

 

 

 

 

 

 

 

 

 

 

++++++++++

 

 

暑假必備的上課恐懼症~

 

病毒現正蔓延中~= ˇ =

 

新上市反上課恐懼丸~現正代售中

 

市價5.9,特價只要2.5!!

 

現時下訂,送貨到家,要買要快!!

 

XD~

 

啊啊要瘋了...

 

 

32樓女子搭電梯下來了 2009-08-25 11:09:11

那個什麼丸過了質量檢測沒啊...很危險的~~=V=

版主回應
(下來了真好~= ˇ =)

放心放心~

我們的反上課恐懼丸絕對是有質量保證的0 ˇ 0

不僅通過了SUJU的認證~版主還親自嘗試過噢~

絕對讓你買得安心,吃得放心~:D
2009-08-26 11:49:37
32樓女子 2009-08-23 23:58:12

&quot我愛羅馬,這裡有我的傾城之戀&quot<--為什麼??
另外,那個什麼丸的,我要買...

版主回應
(暱稱初感:請不要跳下來~> 人 <)

要購買那個什麼丸嗎~??

行!要幾顆呢?自取還是宅配呢?

或是約個時間地點取貨吧~= ˇ =

請留下以上訊息,到時會附贈台主免費問答一則~

謝謝~0 ˇ 0
2009-08-24 12: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