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12:34:29Echo L.

歐遊札記˙啟程



歐遊札記˙啟程

 

 

 

 

        今年夏天,在結束了台灣的單身旅程之後,在道別了慌張而紊亂的大一學期之後,並且,在一連串的巧合與瑣碎事務的堆砌之下,我揹著五公斤的背包,拖著空無一物的行李箱,仍舊是隻身一人地,帶著毫無準備的行程計劃書,來到了歐洲。

 

        EVA的航班,在台北轉機,我在飛機上看了兩場電影,吃了三頓餐點,渾渾噩噩地睡了好幾回,經歷了十二個小時漫長的航行,我在時差所帶來的暈眩感之下,降落在這塊令人心馳神迷並且期盼已久的土地上;飛行的第一站,便是抵達在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至今,只要看見那航綠白交間的巨大班機,我就會想起當初在飛機上,把臉緊緊地貼在機窗旁,看著歐洲大陸那曲折連綿的洲界,逐漸擴大成了整片整片沒有邊際的平原、優柔起伏的山巒、曲直流暢的河川以及散落在土地的交界之間的矮矮的別緻樓房,想起前座那個睜大了雙眼驚嘆的女孩,想起了生怕錯過任何風景的、感動得傻呼呼的自己。

 

        歐洲,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數不清、看不全、寫不透的色彩斑斕,最後均歸於綠。

 

        踏出戴高樂機場的時候,初夏低溫的涼風與炙人的絢耀陽光一併襲來,合著地中海氣候特有的、新鮮而濕潤的海陸空氣,讓我一下子就清醒過來,毫無障礙地便適應了六個小時的時差,卻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原來已身在歐洲。

 

        抬起頭,看著藍得炫目的天空,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0962519歲,我在法國巴黎。

 

 

 

 

 

 

 

上一篇:札記˙歐洲

下一篇:歐遊札記˙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