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9:08:10Echo L.

旅行日誌IV

47

 

 
 
 

對台灣來說,台北與高雄,要算是最有代表性的兩個城市了,而它們截然不同。

 

台北多變,像是得了多重人格分裂症的女子,總在一個又一個的懷抱中掙脫,在得失之間流轉著愛情

 

高雄相對起來就穩重許多,像個規規矩矩的老實人,太過拘謹,但在那拘謹之中又有著含蓄的美態,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高雄人的步調比較慢,捷運車站裡也沒有台北那樣永恆的人潮,徐迅分明,空間設計得頗有現代感,彷彿想讓人因為分心於週遭的環境而放慢腳步,這樣的高雄,道燈紛華多姿,河水搖曳生波,建築風尚和諧,當地人淳樸的外表下熱情的民性,每每都不禁讓人感嘆:高雄,真美!

 

 

 

 

今天由於瘋狂的日程之故,我得到了一天的空閑,於是便投奔到了高雄旁的月長型小島──旗津的懷抱中

 

旗津很熱,幾乎跟我印象中的綠島重疊了

 

我在西子灣站的出口租了一輛腳踏車,遇見了剛好大我十歲並且跟我是同一天出生的老闆,順著他指尖點過的方向,在短暫的迷路之後,我到達了渡口,用蹩腳的姿勢騎著腳踏車進入了船艙。

 

不過十多分鐘,就到達了被堆疊起紅樓咖啡座的旗津港。

 

 

 

 

 

從旗津砲台、燈塔到海產小吃巷與最負盛名的天后宮,我騎著脫軌兩次的腳踏車,艱辛又愉悅地在旗津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游移

 

下午,天灰了,藍色的天空在雲朵的撫慰下落淚,漸漸被灰暗的色彩所淹沒。

 

海風頑皮地掠走了我的帽子,皮膚在曝曬之下乾渴磨裂,一胃揮之不去的酸感。

 

波浪又起,我也該走了。

 

 

 

 

 

上一篇:旅行日誌III

下一篇:旅行日誌V

HELLO MICKIE 2009-05-13 19:12:12

那兩樣食物的名稱叫什麼?

版主回應
超大黑輪和炸甜不辣

= ˇ = 很好吃噢~醬料很棒!
2009-05-14 1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