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10:23:02Echo L.

旅行日誌V


 
 
旅行日誌V

 

4月8

 

 

 

澎湖

 

 

澎湖,是這次背包旅行中最瘋狂的一站──早在抵達高雄時,我就有了這樣的預感。

 

早上,由於是預訂了上午12點的航班,所以睡得很安穩,一早醒來用過早餐之後,就徒步在商旅周圍走逛了一圈

 

我發現自己意外地喜歡微醒的城市,空氣新鮮,道路上的人們半醺著,在高雄神清氣爽的早晨中微笑--這樣的高雄,呼,真適合養老:)

 

莫約11點半的時候,我到達了長得像放大版火車站的高雄小港機場,check in劃位付費,所有事情都進行得很有條理,我預訂了明晚飛台北的機票、帶齊了所有行李,還拜託一個在機場裡請人申請信用卡的阿姨幫我照了相XD

 

但是上機之後,情況就開始變得混亂= =+

 

 

 

 

首先是飛機裡的位置太小,我雙肩揹著大背包,右手掛側背包左手提B3 size的硬紙袋,行動十分不良,而且鄰座的榮民大伯不肯側身,所以我就一整個用力地掄了過去…O X O

幸好榮民大伯之後生還了。

 

機位的空間小到讓我無法伸展手臂,機上餐點柳橙汁一杯= =+

 

嗯,沒有吸管而且還是100ccXD

 

之後照了一堆相才說不可以照相喔澎湖馬公機場是軍用的

 

然後下機後看到下午三點之前的末班公車在機場外的柏油路上華麗麗地穿梭拐彎甩尾離去了

 

然後,很苦情地在車站跟來掃墓的大嬸閑話家常,又跟駕駛著縣政府專用車的大叔聊了一下

 

他說,現在計程車到馬公市區都嘛是300↑,公車現在的話要等2 hour

 

於是兩相衡量之下我奔向了機場內的旅遊服務中心打電話訂了一晚飯店住宿順便等它來機場接送

 

 

 


 

 

 

下午,好不容易搭到專車到了飯店checkin預訂好了明早7點的行程並和熱心的櫃枱姊姊&阿姨周旋完之後,我終於抵達了原價2800特價40% 的標準套房,丟下行李拿了帽子立刻租了腳踏車往外跑。

 

天后宮、四眼井、徐家屋這一路都很順暢

 

 

 

 

直到在土產店、紀念品店中豪買一輪之後,面對著足以砸死我的手信,暗自不妙,而後崎嶇了個把小時,才把土產全都裝箱宅配了,呼,錢財損失很大可是我還想買/0 ˇ 0

 

在澎湖,迄落筆時才只待了半天,就遇見許多人。

 

 

 

 

 

像是長春飯店為我的行程操煩許久的櫃枱阿姨&姊姊

 


 

 

 

海島風情中又送我東西又教我郵寄的人好好的陳小姐

 

在飯店裡無意間遇見的高雄攝影藝術家康伯伯

 

 

  
 


 

海星的故鄉中擁有特別氣質的服務生小哥

 

藥店裡既是專賣暈船藥的店長又是台灣現在內政部長的父親的和藹老伯

 

還有好多好多人

 

謝謝你們,讓我在澎湖的海風吹拂下,這一覺,睡得滿足,而且心安。

 

 

 

 ++++++++++++++++++++++++

 

 

好想去旅行...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