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0:13:31Echo L.

旅行日誌III

 

旅行日誌III

 

 

46

 

今天,離開台北。

 

在錯過了一架火車之後,我可憐兮兮地到站長室換延到下一班南下苗栗的列車車票。

 

於是,在等車的間隙中,我跑去買了一盒Mr. Dount,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火車車程與莫約30分鐘的公車車程之後,我終於到達了友人處地偏僻的大學

 

友人帶我漫步了學校一圈,我們時而用廣東話時而用國語地細細交談著,但因為還要繼續南下的緣故,我不能久留,便笑笑道了別。

 

在大學的門口,搭上了這次旅程中的第一次便車,於是意料之外地趕上了下午215分,於2車第15號座位,從苗栗開往彰化的自強號火車。

 

在火車上,幸福地品嚐了八菜的高級版鐵路便當,算是今天的第一餐> _ <+

 

但很可惜,我吃的速度太慢,火車太快到達,於是在等待自彰化到鹿港的客運時,我默默地在寒風中啃掉了剩下的便當Q _ Q偏偏對街又是賣蔥油餅的,我真恨自己沒有多長一個胃Q ^ Q

 

 

 

 

車來了,我獨自前往一無所知的鹿港小鎮,厚厚的雲層遮陰了天,遍地都是雨碎

 

才到達鹿港,司機就被我無俚頭的問答驚嚇了一場

 

 

 

 

 

 

        「司機~

        「嗯?」

        「我要去鹿港~

        「啊?這裡就是鹿港啊,你是要去鹿港哪裡?」

        「?_?」我想了想,道:「我要去老街~

        「喔,天后宮那裡喔」

        「天后宮?」

        「鹿港最有名的就是天后宮啊~」指窗外頗有古風的建築物:「這是玉珍齋,那邊就是民俗文物館,再過去一點就是城隍廟,過一條街就是天后宮」

        雖然=   =?,但是「喔~

        司機從望後鏡中看到我的大背包:「你來鹿港幹嘛?」

        「來玩啊~

        司機不相信:「你離家出走喔?」

        =   =:「不是啦~0 ˇ 0:「我來旅行的~

        「喔」頓了一秒:「吓!?你自己一個人喔?」

        「嗯~

        「你爸呢?」

        =   = 為什麼要問我爸…?不過我總不能說他現在可能在西藏吧

        「我爸在澳門啊~(父:哈~嗽!)

        「你是澳門人喔?」

        我瞬時征住了,想了想又笑了:「嗯。」

 
 
 

之後司機嘖嘖地稱讚我好厲害,才幾歲就離家出走單獨出來玩(=   =)

又說自己一個女孩子要小心,外面壞蛋很多、錢很難賺…(=    =+)

 

不過,幸好有彰化客運鹿港候車站裡全體人員的幫忙> ˇ <我才沒有走什麼冤枉路,很快就到達了天后宮,以及那條令人目不轉睛的美麗老街

 

雨,慢慢下大了。

 

 


 

 

我自商店街及麵茶、麻糬餅、蘿蔔糕中抽身而出之後,到達老街的時候,街道兩邊的店家都拉下了鐵柵帷幕,關上了門中天倫的溫暖,將驟來的東風冷雨,以及孤身跋涉的旅人,都隔絕在了門檐之外

 

 

 

 

這瀟湘珠雨,已半濕了我的髮。

 

在迷路回客運站的過程中,我搭上了旅途中的第二次便車。又因著彰化人們的好意,趕上了晚上7點多,自彰化前往高雄的火車。

 

 
 

到達高雄時,已經是夜晚的10點多了。我在夜的街頭中徘徊了將近一個小時,最後,投宿在了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商旅裡。

 

許是因為4月是淡季的緣故吧,我以原價的60%租到了一晚的標準套房。

 

這真是我在這次旅行中住過最好的房間Q ˇ Q

 

房間很美,裝潢典雅有餘,全室的米白色系讓人不禁沉靜了下來,恰到好處的小,卻不顯得擁逼,只顯得玲瓏。

 

這種擁有了容身之處的私感,在YH裡是感受不到的。

 

還有,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腳踏車免費租借,自助早餐免費吃,洗衣機烘乾機都免費,上網免費之餘代訂機票也免費…XD

 

 

 

所以我太興奮,洗完澡下樓等衣服烘乾的時候就跟櫃檯人員說我要出去走走,問他們有什麼好去處

 

在他們面面相覷的神情中,我才發現現在是凌晨一點半=   =+

 

可是我堅持要出去,於是,在這小島上的第三夜,承著旅館李大哥的好意,我搭上了陳大哥至六合夜市買宵夜的順風車。

 

 

  
 

 

那時已是凌晨兩點多了,三多商圈默默無人,城市光廊也早已熄燈,只剩愛河兩旁曼波的光暈,像戀人的眼睛一樣,承載了將要溢出來的溫柔笑意。

 

 

 

(↑友情!@ ˇ @)

 

是夜我穿得很單薄,陳大哥借了一件有隱約香氣的外套給我,我就這樣套著寬鬆的大外套,在將結市的六合夜市裡閒逛,填填空空如也的肚子,於凌晨的三點左右,在空曠的餐廳裡和陳大哥、李大哥邊聊天邊吃宵夜,這才互道晚安。

 

 

 

 

上一篇:旅行日誌II

下一篇:旅行日誌IV

月缺月熒 2009-05-06 04:28:23

俺發覺你拍的照片都很有構成感喲...有空借我幾張去交功課吧...囧rz...
親愛的...在旅途路上...收獲是啥丫?

版主回應
構成感? = 口 = 食物的構成嗎..?

旅途上的收穫啊...

醞釀了下一次出行吧~
2009-05-07 09:56:29
花大 2009-05-03 16:50:12

台灣的人都甘好人?

版主回應
不一定吧~

可是我遇到的大都是好人0 ˇ 0
2009-05-07 09:54:58
2009-04-30 21:08:11

遇到了好人
很ㄎㄞ心你有ㄧ個好地旅行~~

版主回應
= ˇ =

乖~好好保重身體噢
2009-05-02 00: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