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23:41:12★紫咩﹉﹡°

♥ _最後的愛 ( 4 )




事情已經過後一個月了,她也試著漸漸的去淡忘那一個人,而曉玲最近卻常常拿著照相機說要照她,問她原因,她只推說是當做重新開始的紀念。


小淨習慣在沒課的星期三下午,待在自己的房間裡,看看小說散文,聽著廣播。


而正當她閤起書本要關掉廣播時,突然從收音機傳來「小淨」二個字,原來那個時段剛好是聽眾來信的時段,而廣播DJ正在讀著那封署名給台中小淨的信。


『小淨,常常聽妹妹提起妳,所以當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就感覺好像認識妳很久了,不可否認的,我漸漸的喜歡上妳,我常常沈醉在妳那甜美的笑容中。
看著妳那活潑可愛的模樣,真的會讓我產生錯覺,覺得妳像個美麗的天使。
妹妹一直鼓吹我追妳,因為她說這世上像妳這樣的好女孩真的不多了,所以她常常製造機會讓我們二人獨處,但是我們二人若是在一起時通常場面都會一下子安靜下來,雙方似乎都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而我發現在這個時候妳的臉上都會泛起紅暈,妳....妳是否也有點喜歡我呢?』


小淨聽著這段話,不知不覺讓她回想起以前,
(是湊巧吧,畢竟世界上叫小淨的女孩子多的是)。



『小淨,這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妳表白,我害怕被妳拒絕。
可是當妳害羞的向我點點頭時,我真的快樂的快飛起來了,那天我們在大街小巷裡穿梭,讓很多的地方留下了我們甜蜜的影子。晚上送妳回家時,我將車速開得很慢,但是四十分鐘的車程卻感覺一下子就到了。車上的二人似乎沒有人要先開口道別離,沈靜了十分鐘之久, 妳我卻在同時開口,也不禁為這個場面笑了出來。我被妳的笑容吸引過去,而妳也讓我在你臉頰上留下淡淡的一吻。
小淨,妳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妳。』

隔了一個禮拜,小淨卻也在同一時間聽到了這段話,雖然十分熟悉,但卻不敢肯定話中的小淨是自己。

(又是小淨,會是我嗎?可是他不是....可能嗎?)
小淨每到禮拜三都會守候著收音機,聽著那給小淨的話語。


『小淨,還記得星星的傳說嗎?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的,永遠。』


此時的小淨已經決定去求證話中的那個女孩到底是不是自己。她到電台去尋問,但電台的人卻只給她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慈仁醫院高啟明醫生』。
星期四,小淨特地向學校請了假到慈仁醫院。
「小姐,請問高啟明高醫師在嗎?」
「喔,那位就是高醫師。」護士小姐指著剛從病房走出來的一位醫師。


小淨走到醫生的身邊,對著醫生說:「請問你是高醫生嗎?」
「是的,小姐,有什麼事嗎?」
「我....我是小淨。」
「原來妳就是小淨啊?!」
「是啊,那個....那個電台廣播....」
「喔,那是我一個病人的故事」
「病人?」


「嗯,他住院快二個月了,他每天都會說他和小淨的故事給我聽,但是我卻從沒有看到小淨來看他,問他他卻沈默不語,所以我就擅自作主的想透過廣播找尋這位女孩。」
「那....那請問那個病人名叫....」
「他叫黃梓翔,但是他....」



醫生還未說完,她就看到曉玲面帶倦容的從醫院的大門口走了進來。


「小淨,妳....妳怎麼會在這裡?」曉玲看到她不免吃驚的說。
「曉玲,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小淨,我哥他....他....,他昨晚去世了....」


進入了陰冷的太平間,曉玲黯然傷痛的看著小淨蒼白的臉孔。


小淨走到了梓翔的擔架前面,慢慢的掀開了覆蓋在他臉上的那白色布單。
而站立在她後面的曉玲卻早已熱淚盈眶了。


小淨靜靜的凝視著梓翔蒼白、如孩子般沈睡的容顏,臉上浮現了一絲柔美的笑容, 她伸手撫摸著梓翔毫無生氣的面頰,輕輕的說道。
「梓翔,你只是睡著了對不對? 你只是故意要嚇我的,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對吧!你別再裝睡了好不好?我唱你最喜歡的歌給你聽,聽完你要起來喔!」

說完,便輕輕柔柔的哼起歌來。


曉玲看到這個場景,心痛的撫著小淨。
「小淨,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哥他....他已經....已經走了。」


小淨怒瞪著她,斥責的說 ; [ 妳騙我!妳沒看到他正在睡覺嗎?小聲點,別吵他了。」


「小淨,我哥他....他真的死了,妳看清楚他不是在睡覺,他死了,他真的死了。」


曉玲擦拭著斑駁的淚痕,哽咽的勸道。


「妳撒謊,妳騙人!我不信,我不相信!」
小淨大聲的喊著,臉上一片殘白。


「小淨,我沒有騙你,我沒有在開玩笑,他真的過世了。」
曉玲試圖喚回小淨的神智。


「不!妳騙我,你在撒謊!」
小淨失控的吼著,慌亂的蒙住耳朵,不肯相信這個令她心碎的殘酷事實。


「小淨,妳要勇敢一點啊!」
她攬著小淨的肩膀,試圖安撫她那激動的情緒。


小淨轉過頭去,看著梓翔慘白的臉龐,酸澀的眼眶中滾落了許許多多的淚水,
她撫摸著梓翔的臉頰,哀怨而淒厲的喊著。


「梓翔,你告訴她,跟她說你只是睡著了,等等就會醒來,你告訴她,你跟她說你會醒來的,你會的。」
小淨看著那一動也不動的身軀,幾乎瘋了似的大喊。
「老天爺啊,你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你為什麼要帶他走?為什麼?你告訴我,告訴我啊!」
「小淨,妳別這樣啊,我求求妳,別這樣啊....」




小淨看著她,淚如泉水般的不停滴落,接著雙腿一軟,便倒了下去。


小淨醒來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她卻沈默不語,傻傻的盯著牆壁。


曉玲的話語打破了房間裡的沈靜。


[我哥他得了癌症,當發現時醫生說他只剩一個多月的壽命。起先我哥他根本就無法接受,後來....。

他說不能讓妳知道這件事,所以他開始避著妳,並且要我配合他演戲,要妳對他死心,要妳忘了他重新一段戀情。
即使他表面裝得很堅強,可是他心裡忍受著多麼痛苦的煎熬,他....」


曉玲早已忍不住淚流滿面,而小淨也早已泣不成聲了。


「我們一直不敢把妳自殺的事告訴他,直到前陣子他看到我幫妳拍的照片,他看到了妳左手腕上的刀痕,我們才吱吱嗚嗚的說出來。他瘋狂的想出院來找妳,後來是我們一直制止他,他才放棄這個念頭。」


「小淨,他常常看著妳的照片流淚,常常在夢中喊著妳的名字,常常....」
♡*,:愛糖果&#97 2007-04-20 15:08:31

怎麼可以這樣>   <&quot

老天爺太撲公平哩 [!]
讓那兩咕相愛嘟人分開 ...

版主回應
對阿 ˊˋ

抗到這邊 ˇˇ 揪有點難過諾 > < &quot
2007-04-21 10: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