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6:12:03gina

我的聯合國鄰居

( 後排:isaac 的媽 charamaine, 前排由左至右:mabel ma, 慧慧ma, 媚英,慧穎ma )

生孩子之前已經在這住了2年,連附近有啥商店都不太清楚,更別提鄰居的互動了(除了隔壁的較熟外)。生了孩子呢,為了散步,樓下商店走透透,連對面要過大馬路的店屋,公園也有我們母女倆的蹤跡。所以很自然地,鄰居也認識了不少,尤其是那些也有小孩的。

媚英(音譯)全家都是馬來西亞來的,比我小幾個月,老大已有16歲,老么則和mabel同年,所以很自然地成了鄰居朋友。加上她的為人熱心隨和,跟誰都可聊上幾句,我覺得她應該是這一帶的知名人士之一。最近她從一些中國姥姥口中學會包水餃,給我嘗過後,我已經決定以後跟定她的水餃了,因為還比那些職業的(就是專門包來賣的)好吃多了。可見她真有慧根呢!我這個對烹飪沒興趣也沒耐心的人就坐享其成囉~~

慧慧(音譯)的媽媽是泰國人,嫁給本地人後就定居於此。她會說華語但不流利,所以和她不能有太深太快的對話。她的專長是做衣服,改衣服。拿過幾次讓她修改,比外面的又便宜又好,還真不錯呢~~可惜為了懷第二個小孩都不成功,流產三次。最近她那癱瘓在床十幾年的家婆過世了,對全家來說是一種解脫,日子應該會輕鬆許多。

isaac的媽媽是馬來西亞華人,爸爸是新加坡印度人,所以他混色的結果--像馬來人,因為不太黑也不太白!他是我見過大概是最難餵的小孩了。吃太快會吐出來呢!又常常生病,媽媽照顧得筋疲力盡。三歲半長得瘦瘦小小,希望他長大後能像爸爸一樣高大。

慧穎的媽媽是中國人,爸爸是馬來西亞華人,姥姥也跟著來定居,順便照顧一歲多的妹妹。發現附近的中國人,老老少少的越來越多,多到有那麼點兒恐怖。

另外還有一個年輕的媽媽,小孩三歲。聽說當年她特地從福建來此投靠親戚,再請親戚介紹新加坡男人,然後就順順利利地如願以償嫁過來,真是個懂得創造命運的人~~但她呢,就沒那麼好相處,也因此沒在相片中。

為什麼沒有新加坡媽媽呢?百思不得其解呢!也有認識的,但她們就是無法成為play ground的聊天一族,不是不常下來呢,就是無法敞開心胸和人聊天!!

遠親不如近鄰,要好好珍惜鄰里間的友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