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00:19:13lee

遺憾與慶幸


我從小就確定自己想結婚生小孩
三十好幾了還沒個譜
尚未放棄希望就是
只是 女人不能不服老
年紀大了 不是生不出來就是容易生出先天不良的孩子
生物時鐘帶來的現實問題
難免帶來惆悵遺憾

不過最近我開始慶幸自己沒當媽媽

在我的想像中
我會是很疼孩子的母親
認真與孩子維持朋友一般的感情
但我也不至於捨不得教訓小孩
該罵該揍的一樣不少

年少時候聽大人訓話
一會兒要我們學古人忠孝仁愛
一會兒要我們學古人禮義廉恥
仰之彌高望之彌堅不說
總覺得古人很遙遠

現在呢 拜台灣政治社會風氣快速腐壞之賜
倘若我眼前有孩子得管得教
應該不乏現成教材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而且天天有新花樣冒出來
不愁孩子覺得無趣乏味
活生生的當代人物與事件呢
想想看 多有親切感啊

但是 我寧可捧著
國父傳 史懷哲傳 孫運璿傳這一類比較沒那麼遙遠的古人事蹟
給孩子講做人處世的道理
且不論是為了想避掉這個教育政策與環境大失敗的年代
我更希望用頂天立地的浩然正氣教導自己的子女
敘述正人君子的故事
起碼氣氛好些
起碼磁場順些
省得我憂心忡忡兼氣歪了脖子折壽

我尚未謀面的孩子(們)啊
等這個混亂的局面收拾得差不多了
再瞧瞧有沒有機會結緣囉

-----------------------------
[圖說]
東京上野公園不忍池畔神社前淨手亭
題「洗心」
August 08, 2006

上一篇:K歌拍檔

下一篇:年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