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00:43:29ܤ古咩♥*

很難過 .. 我還不想接受的事實!




阿公走了
他的後事大致告一個段落..

圓七那天剛好就再 12/31 那天
七做完後, 距離倒數 剩不到 半小時!
只有我一個人再電視前倒數 ..
我媽帶我妹妹回家
我叔叔他們也回自己的家
我爸也回家*
我姑就跑去倒數
我婆婆又再忙
就只有我一個人看著電視
跟著電視裡的人一起倒數

新年快樂時, 我看著阿公的照片
對他說 [ 阿公,新年快樂歐 今年煙火很漂亮
有沒有看到阿? ]
其實,我相信我阿公看的到
他也很開心的!

從10月開始我就忙忙忙
之後11月我阿公車禍
醒了一陣子 ..
卻又走了  ..

之後大家開始忙了‵
那陣子 我思緒很亂
日子也過的很亂 
反正就一團遭‥


阿公的離開,對我、對婆婆
及其他的家人影響都很大!
其中最最最難過的莫非就是我的婆婆了

一個陪妳走了30幾年頭的人
忽然間不見了‥ 而且是一去不回頭‥
那打擊很大 

婆婆,也變的很可憐‥
少了阿公什抹都不想做
整天不是看看電視
就再睡覺!
整個人消瘦了一大圈
我看了也很心疼
每天,婆婆只要講或想到阿公
就難過的掉淚
一直和我描述她的痛

我想我懂 但,也許沒有她深刻
沒有她來得痛 
我只知道 我失去了一個親人
是從小伴我長大的家人
我們這代8個子孫女
阿公最疼我!
是很疼很疼的那種
然後,他不捨打我 罵我
要什抹有什抹
是真的很疼的那種

忽然間,知道他走了‥
頓時,難以置信‥
想起那天,
2007 11/14(三)
早上我在學校的第一節下課,

忽然被叫到辦公室,
我以為我犯錯 或東西被搜到沒收
結果老師把我拉到外面說了一句
[ 妳.. 要有心理準備 ]
我當場飆淚 我懂老師的意思

因為當天早上我爸就不在家
在學校的路上,忽然有個念頭
就是那個念頭 ...
沒想到是真的

之後哭的走回教室‥
走出教室 就崩潰了
我不敢相信
我也會有這一天

之後先回家,
看到我爸眼框紅紅
像我爸那種大男人
不會在孩子面前掉淚
也都沒什抹事好讓他掉淚

看到爸爸哭過 一個念頭
是真的嗎? 不會吧 ?
可能是他打哈欠‥

後來‥ 一路標到醫院
長庚醫院!
我一路心想,可能是病危
還沒走! 又一直祈求老天
 
到了停車場時,
我媽打來,
聽到我爸說
[ 趕快幫兩個小孩請假,哥哥也連絡一下
我老爸過世啦! ]
聽到這句 我當場飆淚
真的傻掉‥ 之後狂衝到加護病房
看到阿公被那個很重很重的東西錘心臟
全身上下的管子只剩一根 只剩鼻子那的那根
我哭著大喊 [阿公 醒醒阿 我來了 醒醒啊 阿公] 
阿公還是繼續在睡覺‥ 我哭到倒在病床的地上..

後來大人們再講後事 我不敢聽
我在想 因該是他們搞錯
跑去逃生樓梯哭
一直祈求
後來隔了2.3小時

真的‥ 葬儀社的人員來了
只見我阿公被移出醫院
接著到殯儀館 然後 ..

一到那時,看到阿公躺在那..
我將他臉上的白布掀開
果然.. 真的是阿公
我再度崩潰 但,
眼淚不可以滴在他臉上
因為他會走不開
 
於是我跑到外面哭 
哭到瘋掉 而大人們
則去招魂 有幾個則回家
去清家裡 準備讓我阿公在家裡
走完他人生的最後一程!

只剩我和兩堂妹一堂弟
留再殯儀館!
我三不五時去翻那白布
目的只希望他醒來
希望他趕緊將眼睛張開
一秒也好
當我再這抹希望時
手中還拿著手機
當看到阿公醒來時
先叫外面的人來
然後來的急先送醫
來不及就打119

但,始終都破滅‥
直到我阿公被移回家裡
都還是沒有醒來

接下來可忙的
由於我是家裡8個子孫得大姊
什抹守夜、折蓮花 什抹樣樣來
我無怨可言 只因為為了我阿公
可是真的很累很累!

接下來的做七及所有的公德、出殯、公祭
每一個步驟 我不曾缺席 
只因為我阿公!

12/01 是公德(六)
12/02 是出殯(日)

忙了兩天, 那兩天是我人生體驗的第一次
知道什抹叫 孝服 什抹叫 棺材 什抹叫 靈車 
也知道當臨終的人要埋葬是怎樣埋了‥
一切的一切我懂了!

最深刻的是 阿公還沒出殯時,
當我守夜時,我也會做那個動作
一直凝視著阿公 希望他睜眼
而手機也少不了
只希望能再關鍵時刻 救回他

但,終究還是不肯睜開!
每次帶著希望去
卻失望的!

當拿到白帖時,
看到孝孫女 我的名子時
我愣住了 心想
該不會是真的吧?
哈哈 應該是打錯了

越想越痛苦‥
於是我就一直現在痛苦邊緣

守靈堂看著阿公的遺照
阿公也在看著我
我多希望是阿公真的再看著我..
匠子, 我才知道我所想的是真的‥!







過了那麼久‥ 我還不太肯相信阿公走了
很不願! 我也好痛苦‥
看著阿公那幾張可愛好笑的照片
我笑了 卻又哭了‥

是真的嗎? 還是玩笑呢?

在夢裡,我與阿公相見2次
全部所有人都沒有夢過
阿公也沒有去找大家
我卻夢了2次!
還有講話‥
多希望當下不要醒來
匠我就可以和阿公永遠在一起!

現實總是殘酷的‥
不可能的‥
原來,我並不勇敢
不敢去相信 去承認
原來,我並不堅強
不敢去讓自己去克服
沒勇氣去克服



真的,直到現在 我還不敢相信
何時會去承認這殘酷的事實
我不知道‥ 就讓時間來告訴我答案吧‥







         時間會淡忘一切‥ 
       能否讓我盡快忘掉這痛苦
        求求您, 因為我真的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