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6:30:47藍月

叛逆期....


沒想到隨著Coco年紀越來越大

已經開始有叛逆期現象了

以前期待她會開口說話

現在等她學會了"我不要!"之後

就知道有多討人厭了...

現在每三句對話中

就會出現一句"我不要!"

而且也不再是照你要求樣樣來的乖寶寶了


媽:我們來刷牙~
Co:我不要!

媽:我們來坐小馬桶~
Co:我不要!

媽:我們來吃飯~
Co:麵麵!麵麵~

.....

只要不順她意

不是說"不要"

就是大哭....

原來這就是寶寶的叛逆期阿!

連出門衣服與鞋子

只要被她發現有其他選擇

她就會堅持她要的

不管你怎麼說服她,都沒有用


連帶她去信誼上課

課程中如果有她覺得不想玩的親子活動

很不配合地站在原地

甚至要我抱抱

有時候告訴她,要她跟大家一起做活動

她還會很大聲說:我不要!!

要不是她是我老公前世情人

我早就把她給@$*&%.....

雖然偶爾會帶她去跟哥哥姐姐們聯誼

但她還是一開始很害羞,很慢熟

對於她這種"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的個性

實在很頭痛!!

如果她在家可以這麼乖就好了~

最近晚上睡前

Coco又想出一怪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想睡覺或刷牙?

竟然欺騙媽咪與爸爸的真心

明明說要喝ㄋㄟㄋㄟ...演得一付肚子很餓的樣子

可是當奶一泡好在她眼前

她就會說:不要了!

看到我跟喬許爸很火大眼神

她便應付一下喝兩三口,就說不要喝了.....

這情況已經好幾次了...

我跟喬許爸已罵過她很多回

但她還是依舊忘記慘痛教訓

一直到前幾天

好好修理她一頓

她才比較收斂...

現在小孩真的越來越精...

做父母快招架不住了...

眼看著下個月

Coco又要去上學了

看來學校裡她是年紀與個子最小的

希望她去學校可以學到一點規矩

我知道小朋友最怕老師了...

這樣她就知道媽咪與爸鼻對她最好了

這個小皮蛋

以後不敢在家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