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09:05:47GiGi

東京自主隔離飯店

 

最近久違有剛上陸日本的外國人來住宿,聽起來像是學生簽或工作簽過來的。大概有半年沒和客人講中文或英文了,聽在耳裡自己的中英文好奇妙。

剛好昨天學弟傳line來問我東京防疫飯店的事,趁勢寫一下也許有人要過來但找不到相關資料。

東京目前並沒有規定要在哪間飯店做14天的自我隔離。

之前的確有些東橫innAPA是整棟租給政府做為新型冠狀病毒輕症者的收容場所(因為醫院資源需要留給真的很嚴重的病患),但如果你做PCR篩檢是陰性,只是要遵守14天自主隔離的話,隨便哪間飯店都可以。

我們飯店的做法是check in的時候要告知櫃檯人員自己是要做自我隔離利用,這樣房務人員就不會每天進去你房裡打掃(畢竟還是有一點點風險)然後每三天要來櫃檯量體溫,量了沒有發燒的話房務才會幫你打掃。是每三天才掃一次噢。

自我隔離期間我們不會幫客人準備餐飲,客人還是可以自由活動啦,但不建議太活躍還去觀光什麼的(之前就有從德國回來的日本人每天還來問觀光景點怎麼去,真的我的天啊妳在隔離耶!那時候情勢還很嚴重,真的很沒自覺,傻眼)

Anyway,可以戴著口罩去個便利商店買吃的,基本上我們飯店也不會管你去哪裡。

好總結就是住哪間都可以。

我們常收到email問我們收不收自我隔離,所以如果你要過來日本,保險起見在訂房前還是寫email問一下那間飯店比較安心噢!

Do you accept guests for COVID-19 quarantine purpose?

這樣。

Jovi 2020-11-15 18:08:13

我上個月25飛去香港,他們的旅館隔離到是挺精實的,人一下車,馬上在門口開始對行李噴酒精,馬上量體溫擦洗手液,之後取走檢疫令跟證件,就請人到旁邊坐著,他們辦好入住手續就專人帶到專用電梯上樓,我所在樓層都是酒店檢疫的,門口都有小台子,人不能出門,但可以叫外送到大廳,酒店人員會取上來放在門口小台子上,敲了門叫有外賣~~然後人就快速離開了,我每次開門都看不到人了,吃完垃圾一樣放小台子,他們會收走,每三天會送來新的床單被套枕套跟毛巾,還好我熬過了,真是個無趣的14天

版主回應
哇賽!香港做得好確實!
比起來我們真是太放鬆了啊!
2020-11-15 22: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