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13:36:54GiGi

必須寫下才能放下

 

最近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客人走了。

那天我大夜班,接到他打來內線,他只說了「救護車」就掛了電話。

他在這裡已經住了一年多,是個70歲但看起來還很活躍的紳士。因為住得非常久,所以和大家都認識,時常與我們聊幾句天。

兩三個月前他開始變瘦,笑容也少了,有次還差點在停車場撞上,那次真是看得我膽戰心驚,甚至不是很會開車(更別說停車)的我還大膽地問要不要幫他停,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幫他CPR的感覺。

掛上電話,我撥出人生第一通119

「救火還是急救?」

「急救」然後清晰且鎮定地說出這裡的住址,接著等待救護車的來臨。

救護車很快就到了。但抬出來的他是呈現休克狀態的他。還戴著眼鏡的他,嘴巴張開,衣著混亂,下半身露出非常纖細的蒼白大腿。

我好後悔打完救護車的電話後沒有想到要去他身邊陪著他。這十多年我複習的CPRAED次數比誰都多,可我卻沒有那危機意識,為什麼我當下會只忙著剩下的業務要趕快在白日來臨前完成。

我不斷在腦裡重複演練,像是假想就能改變結果一樣,我該去他房裡,如果他躺在那軟床上我就該把他搬到地板,如果我搬不了我就要叫同事來幫我順便把AED也帶過來,然後我開始程序按到救護人員接手...

我睡不著。

或著我睡著了但睡不好。

送上救護車的兩天後,接到他過世的消息。

雖然說是無事件性的病死,但我原諒不了自己。要是我再有一點點那種無論如何先去現場看一次的輕鬆腳力(不知道怎麼講中文)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有點害怕上班,上班前出現不安緊張的情緒,有點暈眩。這樣是第一次,以前跟可怕的學姐飛也不會這樣。(突然想到叫救護車的那天,上班前做了要機上緊急撤離的夢)上班變得很容易疲倦,下午電池就快沒了那種無力狀態。不過當然一站到崗位上就會進入我的zone還是可以順利上班。

現在已經好多了啦,不用擔心。

只是特別想寫下這件事,這樣我才可以放下。

同學的朋友 2020-11-18 11:32:37

我覺得你是個善良的人,其實你沒有做錯什麼,只是你希望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
雖然沒遇上像你這麼重大的事,但我也時常有如果當時如何如何,也許現在可以更好的想法。
懷著這種心情希望我們總有一天會成為不必後悔的人。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安慰!
我現在已經好多了!
2020-11-18 14:25:43
2020-11-11 21:18:11

很多時候那個當下是很難有所決定的

沒事了
沒事了

#這裡最近進來都很慢
#還好有發摟妳的ig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20-11-12 13:50:15
Henry 2020-11-11 16:46:33

只有在台灣讀書才看得懂CAB豬是在對考卷答案時為了區分發音相近的BD把後者跟台語“🐷”的音用來區分的放法

版主回應
對啊、這點台灣人好可愛!(˶‾᷄ ⁻̫ ‾᷅˵) 2020-11-12 13: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