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22:58:01GiGi

日本體檢初體驗




前幾天第一次在日本做健康檢查。

半個月前先收到了一個大信封,裡面有些事前的調查,搭配一罐採尿的塑膠瓶跟兩根狀似針筒的東西。

仔細研究發現,這狀似針筒的東西,最前端是類似牙間刷的樣子,是採便用的。老娘活這麼久第一次被採便啊~~

刷頭那邊是有液體的,以確保扁邊不會乾涸吧?!採便的時候,要先拿附屬的半防水紙片鋪在馬桶水面,這樣掉出來的扁邊才不會碰到馬桶水。讓我覺得最困難的應該算是要純扁邊、不可順便上一號這件事。

 

我這篇怎麼整個恥度大開啊...

 

 

然後拿牙間刷去來回戳刮扁邊,再塞回去針筒裡。這樣描述大家是否對牙間刷產生排斥了呢?

 

 

 

體檢當天一早到保健中心報到。

不愧是日本,一切東西感覺都很技術先端,連抽血用的橡皮繩都不是隨便一條土色塑膠管讓護士自己綁,而是用扣的。(很少抽血,其實也不是很有印象台灣是怎樣的了)

 

然後生平第一次做子宮頸癌檢查....我...就是一個,好羞恥好羞恥,啊!!ㄟ,結束了。這樣。其實並不痛,就只是會嚇一跳這樣而已。

 

 

你以為這篇恥度已經夠高了?

 

 

我還做了胃的檢查。很煩~這是一個35歲以上才要做的項目...體檢前先聽過另一個前輩的轉述,說有多可怕,實際自己體驗後,其實蠻有趣的。

 

以前的胃部檢查多半是照胃鏡,但現在技術很發達了,只要喝東西就好。

首先是喝下5cc左右的大粒粉狀發泡劑搭配5cc左右的水。發泡劑灑在嘴裡時立刻就會有刷刷刷發泡的感覺。喝這個是為了要讓胃脹氣,等一下比較方便檢查。還特別受到叮囑絕對不可以打嗝,一定要忍住。

接著灌下120cc的鋇。沒錯,後來查單字之後才知道那是「鋇」。一大杯白色的液體,因為比重大的關係,非常非常沉的一杯,沒注意接過來的時候還會沉一下那樣。並不好喝,有點像無糖優酪乳的質感,味道也有點酸甜,但絕對是不想繼續多喝幾杯的那種酸甜。喝這個沒什麼訣竅,就是不要多感受口味,卯起來灌到肚子裡了那樣。

這個好像是類似顯影劑的樣子,等一下拍胃的照片時能明顯照出凹凸、坑洞,以利檢查。

 

好,鋇也不是就那樣喝下去就沒事。接著人要躺到塑膠硬床上,平躺後,滾三圈,好讓鋇附著在胃壁上,塑膠硬床也會改變坡度,聽著醫技人員指示時而側身、時而抬屁股。最可怕的是頭下腳上的時候,手要抓緊兩側的把手,不然整個人都要溜下去了。總之就是要拍各個角度的胃。其實有點像是某種太空人的訓練。

 

 

重點來了,因為鋇會害人便秘,所以完事後還現場要喝瀉藥,也拿了幾包回家。

 

然後當天....居然大出白色的大便了!!!!!!!!!!!

 

純白!!!!!!!!!!

 

 

(味道還是臭的,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

 

 

說真的我第一時間的確是有想說要不要拍照留念。但因為結尾並沒有成型,所以看起來不是很帥氣,於是就沒拍了。第二天之後就稍微變米色。第三天完全是正常狀態。

如果你真的想看白色大便,這邊提供你關鍵字搜尋「白い うんこ バリウム」。

 

 

體檢後,同事前田小姐問我是不是像傳說中的那麼可怕?

不,我完全覺得好新鮮啊好好玩啊~~

 

她說,很好,妳在日本又新體驗了一件事了哩!請繼續保持,對很多事都趣味盎然的樣子。

 



 

昨天又是兩個禮拜一次的關本紀美子老師的手繪課~~這次是戶外教學,一大群平均年齡47歲的老人穿梭在表參道這樣...

 



下一期我就不參加了,因為我有新歡「林亮太老師」~超寫實色鉛筆課~~~之前買了他的書之後覺得超崇拜,剛好他也有開課,一定要來
follow一下的啊~~

 






是不是,水畫得跟真的一樣~~

 

 

 

 

Megan chen 2017-03-09 19:09:06

1.說大便是白色有點難以想像,但我發覺寶寶手冊裡頭的嬰兒便便色卡有白色的(白是異常,正常是金黃色)
2.小時候要做蟯蟲檢查是便在報紙上,然後挖進小的塑膠扁平容器裡,然後有一次我的便便還分給2、3個同學裝
3.上個月生小孩之前的產檢抽血相關檢查都是用一條圓形中空彈性塑膠帶在束,然後我每次都很擔心它彈開時,在我皮膚內的針管會移位(因為會彈很大一下)

這篇給我的啟發也太多了

版主回應
欸、一樣住仁德、我從沒做過妳那種蟯蟲檢查餒。 2017-03-09 21:42:22
朵拉 2017-03-06 16:09:31

你說的照胃鏡,我在高木直子的書上有看過~確實就是左滾3圈,右滾3圈,一直不停變姿勢,還不能打嗝!!!

版主回應
好新鮮的體驗說 2017-03-07 04:59:35
阿宅 2017-03-05 05:38:44

Gi姐有關..... 有關..... 女神的消息

版主回應
我人都在日本了你不會要我每個月回台灣跟她吃飯吧!!!! 2017-03-06 08: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