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9:48:34GiGi

好像擁有全世界一樣


不知不覺又過了十天。

 

工作上已經開始搶接電話(雖然還是會遇到真的講太快聽不懂的,但至少現在不會害怕),check-in遇到台灣客人的時候都覺得相當親切,忍不住會多跟他們聊幾句,真的會有「聽到台灣腔的國語感到開心」的心情。

上禮拜跟台灣客人聊天,發現我常被問到是不是在這邊念書,要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嫁到這邊。大家似乎不太能接受我沒事突然來日本工作這橋段。結果聊著聊著我說因為我公司倒了,這樣居然釣出原來對方是復興教官...教官員編是我的一倍,不好意思噢~還是要叫我一下學姊~(笑)

 



另外前幾天被一個台灣客人稱讚日文講得很好、沒口音。我說那是因為妳聽不出來啊~結果她說她是日文系的,有點糗。

但我真的有口音。每天都在跟同事偷學中哩。

 

我的同事全員!年紀比我小。連飯店支配人也小我兩歲...(說到這,支配人其實蠻帥的,有點像內田篤人或松坂桃李那類型)而這些櫃檯的小妹妹們意外地跟我認知的日本女孩不太一樣,我一直都覺得日本女孩很難親近、假假的,或者很害羞,結果也是跟台灣女孩沒什麼兩樣。

比方說會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一類的私事,或偷襲我胸部(笑),或者沒客人時亂開玩笑。也常教我一些五四三的單字。現在打開我的筆記單語帳,映入眼簾的大概是:搞曖昧、塩對応(態度冷淡)、神對応(態度像神般親切)、悶騷型色鬼等等這種單字。真希望有一天能派上用場~~

 

 

 

聽到我的年紀後久久無法自己的篠崎小姐。(也是愛偷襲我胸部的那個)

日本人好愛戴口罩。

 

  

昨天接到1106客人的電話,說他出房門打算去買看電影的卡片(每樓層都有這種機器),結果忘記把房卡帶出來,把自己關在外面了。他是用樓層電話打來櫃檯的。拜託我送房卡上去。

結果我送卡救援時,11樓電梯一打開,沒看到人,仔細一找,發現這位35歲左右的大臉男子縮在走廊底的角落,穿著浴袍,雙手護住重點部位,一副非常不好意思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

 

 

私生活方面,去了青山的雜誌名店ZACC剪頭髮(爽)、趕流行買了星球棒棒糖、開始上關本紀美子老師的sketch課(看到本人好開心~)、還有念自衛消防考試的東西。

消防的考試是正社員都要參加的,並不是說我這麼快就又想要投入檢定人生。內容跟之前念過的「危險物處理者檢定丙級」有重複,再加入一些建築法規和消防的東西。雖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考,但怕因為自己是外國人吸收比較慢,所以已經開始先偷跑了。

我喜歡上中午12點的班。因為這樣上班前還可以先去星巴克念2個小時的書。如果是8點的早班,我通常04:50就會起床,一樣去念書,但只能念半小時,下班後又不想喝第二杯,這樣分散的時間很難運用,所以還是晚班好...我真是個愛讀書的孩子...怎麼會這樣...我好噁心...(笑)

 

 

 

最近突然發現,工作開始習慣後,就會想要再給自己加一點壓力,比方說學東西、考檢定,把自己keep在快要load滿的狀態(這什麼中文)。沒有過度放鬆,但也沒有over-loading,在我感覺那個狀態是個平衡點,能讓自己最專注的一個點。當在這個點上的時候,就可以提出最佳狀態...這樣。

 

 

前幾天下班後,跑去橫濱看喜歡的簽字筆畫家西村小姐的展。

橫濱跟神戶好像!!!中華街跟南京町、港口的image、靠海的冷風、連氣味跟建築都像爆了...



 

 

 

今天休假則是去了琦玉縣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傳統建築很美,看切妻型屋頂、鬼瓦、格子窗等等。這幾天寒流,今天算是比較暖的一天,但是早上坐在路邊寫生還是冷到不行,鼻水會自己流下來的程度(笑)。

 

 


 

 

 

 

到底是要說幾次。覺得人在東京好幸福....好像擁有全世界一樣...

 












 

然後我36歲了。




 

 

 

上一篇:

下一篇:爽字一個

兔兔 2017-02-08 21:08:57

好欣賞Gigi姐姐學無止盡的態度,雖然有時候講的書名或作家都要去googleㄧ下;這也是我多了解ㄧ些的純粹好地方~

版主回應
不敢當、我的涉獵範圍很窄、真的沒什麼厲害的... 2017-02-10 11:09:37
朵拉 2017-02-08 16:45:19

去去去去去!不要回來了!!
(摔椅子)

版主回應
其實妳是羨慕I know~~ 2017-02-08 18:43:32
覺得巧合與佩服 2017-02-01 13:42:26

跟Gigi姐的人生有好多重疊的部分~
只是順序不太相同~
在日本工作了五年~現在在台灣當了兩年空服
那時也有在日本飯店的前櫃檯工作
當時真的日文不太溜也被逼要第一個接電話啊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到底怎麼撐過來的
飯店業的日文敬語真的無比難難難
那些經歷也磨練出更進步的自己
覺得看Gigi姐的文章好有共鳴~
佩服妳就算下了班也不懈怠得精進自我
新年的目標想向妳學習 當個充實的人

版主回應
真的耶!也太雷同!哈哈哈哈我絕不是抄襲你的人生噢~ 2017-02-02 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