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00:02:07GiGi

爽字一個







首先是完成了川越的水彩上色。

本來很怕失敗的,但那天除夕一早,因為要等郵差,只好待在家裡,閒著沒事就決定來好好上個色了。




 

那天並不算太冷,於是關掉了暖氣,點選了手機裡的小提琴專輯,拉開窗簾,邊看著窗外襯著藍天的民宅,一邊用水筆上色。很難想像這天居然是除夕。

我很喜歡小提琴演奏的Theme from Schindler’s List的曲,聽來相當悲傷,常被用來當電影的背景音樂。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會帶我進入一個情境,好像人在快要天亮的深山裡面,藍色的深山,有燒水的白色炊煙,我踏著石頭階梯,很冷。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過的哪齣電影還是廣告,總之這一個場景常常浮現在我的心中。

 

應該不至於是上輩子吧...(傻眼)

 

 

最近出門都會帶即可拍。對~就是印象中去佳樂水還是梨山的時候,會有雜貨店在賣的那種,感覺爛爛的,好像很容易拍失敗的那種拋棄式相機。

但我們文青(撥瀏海)現在可是蠻流行這個的呢~畢竟LOMO相機太多人在用~用app改色偽裝底片機其實也很簡單,所以我們文青的觸角現在是往即可拍在走噢~(笑)

說真的,我LCA+拍的還比較容易失敗,即可拍洗出來的照片意外地每張都能看哩!

只是日本洗一盒即可拍要台幣三佰多,我現在窮人生活(有嗎?)不是那麼可以放手亂拍的。

 





 


接著是我訂的桌椅送來了!邊組桌椅我邊覺得,30幾歲的女人還真的是嫁不出去,這麼MAN,而且說真的,連桌椅都可以自己組的話,好像也沒有很需要男人了啊...

有了桌椅之後,房間就沒那麼空了,不過現在還是徹底實行極簡主義,不購入「沒有也不會困擾」的東西。

 

 



 

最近的休假則是會特地出門找有名的餐廳吃飯(高田馬場的炸豬排、銀座的印度咖哩、涉谷的美式風格餐館等等,一休假就是搜尋關鍵字:○○美食排行榜)。有天中午上班,一早7點我居然還去了築地,為了一碗親子丼。(這就是住在東京很幸福的一點)



 

築地「鳥藤分店」的軍雞親子丼(しゃも親子丼)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親子丼。蛋液滑順、甜甜鹹鹹、雞肉入味且非常有咬勁、白飯浸透恰到好處的味醂醬汁,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感。(有個網站的築地必吃美食排行:壽司大第一名、鳥藤分店第二名唷~)



等他
0730開店前,跑去買了玉子燒。冷冷的天裡,站在路邊吃熱騰騰的玉子燒。附近還有間九宮格的玉子燒名店,嗜蛋如命的我完全無法抵抗啊~~就這麼讓膽固醇破表了~




 


 

有時候都會想,不知道將來會有什麼原因又把我帶回台灣,所以在那之前,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啊。現在的休假日就是當成在拍行腳節目那樣,吃好吃的,逛好逛的,看好看的。完全呼應了去年底在臉書上做的測驗:代表2017的一個字。

 




我得到的是....

 

 

 

 

 

周瑜 2017-02-16 23:02:26

男人如果能夠烹飪,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好像也不需要女人(誤)

版主回應
烹飪還好吧、外食就能解決啦~ 2017-02-17 19:25:42
小金魚 2017-02-06 12:46:01

我也是可以徒手抓蟑的女生哈哈
28歲魔羯目前沒男能

版主回應
我可不能徒手 2017-02-06 21:01:43
Ryan 2017-02-04 14:09:07

能自己殺蟑螂時才算不需要男人~

版主回應
這我十年前就可以了... 2017-02-04 17: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