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01:13:48GiGi

2016初秋-東京

 


所謂拿出誠意,這次我特別去東京面了一個試。

好啦,其實沒有那麼偉大,因為開復興的員工票來回也不到4,000塊,不過看起來就好像很有心一樣。

 

五天四夜的東京行,度過不太觀光客的五天。

 

Day 1.
晚班機到,到飯店時已經差不多23點了。鑑於隔日有面試,不敢吃。

 

Day 2.
下午去面了個試。地點在六本木Hills附近。穿著黑色套裝+白色襯衫的我,看起來就像所有就職活動中的日本新鮮人一樣,感到好害羞,畢竟是一把年紀。總之先在Tully’s喝了一杯(平常根本不喝的)黑咖啡,試圖消水腫。然後做行人觀察。

個人非常喜歡觀察日本人的舉止跟打扮。但還是不懂現在流行的寬褲,不!寬褲沒有錯,怪的是寬褲+運動鞋,怎麼看都是ガテン系的樣子啊...

 


接著先和仲介的人碰面再一起走過去公司。說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多好,出來之後還被仲介說好像表現得有點強勢,下次要記得講です、ます之類的,當場就覺得接下來的四天打不起精神來玩了。

話是這麼說,不小心在Instagram上看到長谷部誠隔天有球賽,立刻好像很熟悉流程一樣上網找票。雖然不幸官網售罄,居然有私下出售的網站,借用沖野手機號碼建立帳號、到Lawson付款、然後24小時內會寄到飯店來這樣,相當迅速。殊不知這是我第一次看足球,而且還是第一次到球場看足球!看來我對長谷部是真愛無誤

接到第一次面試合格的通知。看來我這個人還是要親身現身比較好,skype根本無法傳達我的魅力啊!

 

Day 3.
先和Hana吃飯,聊日本生活等等。其實這是我們第二次(網友)見面,但她有很多我沒有的特質,我很喜歡。



接著我就急呼呼奔向琦玉了。

從球場大螢幕裡,直播日本代表隊從大巴下來的樣子,映入眼簾的長谷部,一臉嚴肅的樣子,我整個少女心盪漾。剛剛也是聽完Mr. Children的「終わりなき旅」才下車的嗎?想到居然可以和他在物理上距離這麼近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非常有「誠」意地穿了他的制服。(但我在路上看到跟我一樣穿17號HASEBE的女人時,心中難免醋意橫生...我是有病嗎?)

 

第一次看球,第一次去琦玉,而且還一個人去,剛開始其實蠻不安的,但還好有穿制服,立刻融入人群,進球時和旁邊的女生一起牽手興奮地亂跳,加油時她也很好心地教我要做什麼動作、念什麼話(我其實覺得很像下咒語)。

看著整場藍色的SAMURAI JAPAN代表隊制服,揮舞的旗幟,一切很整齊又很同心的樣子,非常感動。平常冷淡的日本人,在這種平日下班後在這邊喝啤酒然後統一喊口號,很喜歡這種gap。

  

 

 

Day 4.
我一定是老了,前一天回到飯店超過半夜12點,我整個累歪(早班人生的箝制還在)沒卸妝沒洗澡就睡了...本來說好要和Hana去橫濱玩的,太硬,最後取消,非常對不起她。

後來這天變成觀光客的一天:睡到中午後去松本清逛、下午去丸善書店掃書。不過因為我現在走「minimalist」風格,物欲非常低,很難對商品動心,書的話則是會先check是否有出電子書,沒有的話才購入實體書。我整個回程行李才多2公斤。

最後有個熊粉特地從名古屋來找我,於是展開約會行程。先去吃了拉麵、再去晴空塔看夜景、最後以羽田機場展望台收場。(然後他隔天0630要上班所以又搭新幹線回去)

看著連續進場的飛機,在黑夜的天空中耀眼的strobe light,這一切看起來好近,但已經是個離我漸漸遠去的世界了。而我,好像還沒有完全放下。

  

 

Day 5.
和米雪吃飯。我們話題太好聊了,因為有很多事,是只有在日本上過班的人才會懂。

她說,家人覺得她不過就是在日本當櫃姐,要當櫃姐台北也可以當,當櫃姐將來出路可以怎樣等等。我真的完全懂!這不是當不當櫃姐的問題,這是「在『那、個、東、京、』上班」的問題,你瞧不起,但你幹得來嗎?

然後聽她被求婚的事,我就哭了。不論是不是有結婚願望,聽到這些話語都還是會非常感動啊!(其實現在冷靜下來想想,好像也不是太了不起的話啦...)

 

 

戰利品:

書四本、染髮劑一罐(想說求職中還是來把頭髮染深一點好了)、洗衣機清潔液(上次用了後,洗出不少海苔)

嗯,沒了!我真的開悟了我看...



 

MAKI 2016-10-21 23:40:34

急呼呼~我每次用這個詞都會被笑 哈哈
但我這輩子都要繼續用下去~~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急呼呼是復興學姊的寫照啊! 2016-10-22 00:18:26
在東京的主婦 Gigi的讀者 2016-10-16 21:14:34

時間很短暫但依舊從Gigi身上得到了力量!
鎌倉永遠在那裡不會跑掉
有機會再成行!

版主回應
好的! 2016-10-17 00:29:00
阿宅 2016-10-14 16:47:56

Gi姐 無論你在天上飛 還是地上的工作 我們都會祝福你平安 順利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6-10-14 1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