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23:03:55GiGi

日本人的味道-柔軟精

 



先說好,雖然標題是「日本人的味道」但我並沒能提出明確的解答。請大家不要抱持太大希望,今天只是簡單就我的實際使用體驗來分享。

 

可能很久之前就發漏我的朋友會知道,我一直在追尋傳說中的「日本人的味道」。也就是當你在士林夜市、師大路、鼎泰豐跟日本人擦肩而過時,或許你會跟我一樣,對於他們散發出的暖和香味傾心不已。而這種味道居然完全只有日本人身上有,幾乎只要這個味道,我就能斷定三公尺內有日本人。(我根本好鼻師再世)

我也能分辨泰國人,他們散發出的是好像洗頭沒沖乾淨的濃濃洗髮精味,也是很好聞。

 

 

我一直認為日本人的味道來自於柔軟精的使用,但日本市面上柔軟精百百款,怎麼可能大家說好都要用同一罐呢?沒錯,即使同樣是日本人的味道,也會稍有差異,只不過不太明顯。

我也思考過「食物影響體味」「洗衣水質的差異」和「是否在太陽下曬乾」等等因素,直到有次沖野從日本帶回一件二手衣送我,上面滿滿就是那.個.味.道,我立刻像是獻上證供一樣,逼問怎麼可以有這個味道!!!(我以前跟所有日本人說他們身上有香味,就是沒人相信,而且一聽到還稍微錯愕地深怕我是指臭味)

「柔軟精吧」他說。

 

從此像是不治之症發現世上有仙丹一樣,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廢話不多說。以下介紹幾款激似日本人味道的柔軟精。(我也歡迎同好不藏私,告訴我還有哪些,同時保證今後一樣會秉持實驗精神,多方嘗試!)

 

 

 

ボールド

我第一款使用的是ボールド。用了很久,現在在台灣Tomod’s之類的日本藥妝店就能買到了。嗯~~因為是比較早期愛用的牌子,已經變心很久了。約365日圓。

 

 


 

 

LENOR EAU DE LUXE

之前有在部落格裡介紹過,它主打「巴黎四星級老飯店Le Pavillon de la Reine早晨的芳香」,目前推出三款香味(白、酒紅、粉紅),有的賣場可以試聞,對我來說白色款(INNOCENT)比較清新乾淨,酒紅款(SENSUAL)稍微濃豔。用了超多罐!曾被我形容「洗完之後陽台上站了日本人的感覺」。是本篇柔軟精中價格最高的。日幣約980圓。



 

 

 

レノアハビネス

前陣子用的是這款玫瑰的,說是玫瑰,但不會洗出很娘的花香。就是清甜的芳香。更值得推薦的是,流了汗後香味會更明顯,這什麼歪理?!但就是這麼神奇!前幾天同事驚呼「妳身上怎麼有日本人的味道!」我想他指的是這罐。約348日幣。






 

 

 

フレアIROKA

新上市沒多久,因為賣場有試聞罐,覺得白色airy的還不錯,有種很乾淨的印象,就買了一罐來試試看。(黑的那罐一樣是較偏感官的濃味)洗出來後變得比較中性,帶點木質調,但絕不是讓人聯想到男性香水的那種,應該是比較適合推薦給怕太過娘炮的男生。約794日幣。

 

 

ソフラン

這罐是另一位同樣對於日本人香味有點偏執的學弟推薦給我的,因為某天換成是我在驚呼他身上的香味,「居姐,我好像找到日本人的味道了」他說,而且甚至很好心地分裝了一小罐給我,用完之後我立刻衝日本購入!的確非常相似!非常!非常相似!價格是最便宜的:318日圓。缺點是,並不太好找。

 

 

 

 

想到對於自己身上味道過分在意的日本人,對照起夏天汗臭逼人的台灣人,真不知道台灣人的鼻子是有什麼毛病...

 

 

 

上一篇:2016初夏在伊根

下一篇:2016初秋-東京

(悄悄話) 2019-10-27 17:44:44
liuliu 2016-12-15 22:59:45

我。告。妳。
你。絕。對。不孤單
因為我也是感覺很明顯
日本人都有同種味道
而且只要日本人從我旁邊飄過
我也是會立刻聞到
更重要的是
每到日本的公共場所(室內)
這種味道就會飄在空中
對我來說就是度假的味道啊啊啊
真的是柔軟精嗎?
難道她們都用同款的??
最近我用的是石原里美代言的f開頭那款
雖然不是日本人的味道
但是超級香
我開始有點鄙視熊寶貝了。。。

版主回應
真的!!!!!為什麼台灣柔軟精選擇那麼少啦⋯⋯ 2016-12-17 14:44:23
Eri 2016-08-23 23:48:31

味道偏執狂的我也浮出水面來,每次去日本都要扛洗劑!
某次在台灣搭捷運低頭滑手機,聞到一陣“日本人的味道”,抬頭一往,是位帥大叔,飄出來的不是香水味,是那個日本的柔軟精味,聞了很舒服,真不想下車…

版主回應
最近ptt的日本旅遊版也有人討論耶~ 2016-08-24 17: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