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21:12:53GiGi

2016初夏在阪神


昨天從大阪回來了。這次去了四天,去考サービス接遇(服務接待)検定三級。順便拿之前考色彩檢定的證書、逛逛大阪。

 

老實說,服務檢定沒什麼了不起,甚至我想如果一個沒唸書的日本人直接去應試應該也是會過的,因為看來都是一個生活與倫理般的常識題目。當然也是有些模稜兩可的賤招,所以合格率不到七成。

我看著身邊來考試的同學,幾乎都是頭髮染得亂七八糟的短大(?)生,以及少數發福的中年女子和少毛的中年男子。

每次都會被問「拿到這個檢定能怎樣?」「在求職時會加分嗎?」說實在的,我並不這麼覺得,但看到短大(擅自想定的)生也在考這個的時候,我想恐怕還真的是有幫助的吧?!

  

不過目前不打算往二級邁進了。因為這次逛書店時,居然又看到另一種惹我興趣的檢定:危険物取扱者丙種検定,翻成白話就是丙級危險物品處理者的檢定。

很不好意思地跟大家說,其實我算.是.公司空服部裡危險物品的講師。拿到了IATA發出的證照。但這門課我上起來超心虛的,因為什麼鎂遇到水會爆炸或者過氧化物什麼的,說出來我都嘴軟,只能照本宣科,對於這些化學物的基本知識簡直趨近零,所以這門課能避就避,很怕被發現我其.實.是.個.白.痴.啊!

 

也就是這心結,當看到書架上有危險品的入門書、檢定時,忍不住想說來念一下...我知道聽起來很假掰啦!但比起跑去唸乙級會計(真的念了、但是完全不敢報名)這危險品似乎在工作上還比較有用啊~

  

這個禮拜日會再去一次京都考試(還來?)(但還是要謝謝威航員工票!)。這次考秘書檢定的二級跟三級。

也不是說想去當秘書了,只是覺得唸來蠻有趣的(沒關係我不介意你說我假掰)看這個關於社會人的常識、敬語、婚喪喜慶之類的東西覺得蠻長知識的。做了幾回的考古題,還是沒什麼信心就是了。

而之所以選定京都考試,純粹是想換換環境,每次都去神戶的話好像我還舊情未了一樣。

 

 

我思考了為什麼自己這麼接二連三地考檢定,可能是我需要自我肯定吧。而檢定是最簡單判定合格或不合格的機制。(Come on、體諒一下35歲敗犬的心情好嗎?)如果我對自己的存在或行為有100%的肯定,大概就不需要這些外在的證書了吧?!

我這麼跟沖野說。但他說這只是我喜歡的東西、我的價值觀,不應該被說得這麼低賤。

多數人有意圖或無意識地從別人的讚美裡得到肯定感。因為知道了這事,而我又不可能每天逼問學弟妹我是不是很棒,所以轉向檢定了吧~

 

 

這次在大阪梅田逛到了柯南的咖啡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有柯南電影而搞出來的期間限定商店。
 

神戶的IKUTA road開了一間一蘭,完全沒有觀光客!爽!

 

 

 

另外去了春天剛開的枚方市的T-Site,完全為了蔦屋書店去的,畢竟這間蔦屋書店有面超級挑高書櫃,無論如何就是很想看看本人長怎樣...



 

對,你會有疑惑,書架上的書怎麼拿?

很簡單。因為很遠所以幾乎看不到究竟是什麼書,你就不會想買。我看到眼睛快脫窗後發現,有一些是類似IKEA會出現的那種百科假書,也有一些是外文的舊書(在國外跳蚤市場會看到的那種舊舊爛爛的那種)。

不過看到這麼多書還是很療癒啊~~~

  

說到這個,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個新書櫃,讓我那些心愛的書有個好住所...對不起,其實說是「心愛的書」根本是花言巧語,裡面很多都快被我忘記它們的存在了..老是想著哪天有空再來看,就這麼疊在書櫃裡生灰塵...

 

好不容易整理好書架,每天望著他們療癒自己...然後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又買了一些書(眼睛飄向旁邊),現在書..書又開始需要堆著了...

 

 

(上排左一)新筆跡鑑定->不是寫字算命!是研究兩種筆跡是不是同一個人的。(冷門但有趣)

(上排左三)忍者修行手冊->介紹一些手裏劍等忍術。

(中排右一)五天內能去的海島樂園->買給愛去潛水曬太陽的高仔。

(下排左二)英國室內裝潢史->突然很想了解一下英國的壁爐跟柱子...

 

 

 

關於戰利品方面,買了一個自己覺得很有意思的東西,但因為同時我也買來當保一的生日禮物,所以等我送她之後再跟大家介紹好了。

至於其他像是柔軟精、保養品之類的東西我就懶得說了...

 

 

 

我房間裡的書,這是before。(層層疊疊、一落裡面還有一落這樣)

 

 

 

After

 

 

 

以上報告完畢。

上一篇:布魯日

下一篇:2016初夏在伊根

sarah 2016-07-15 00:55:31

想問gigi姐去大阪(或京都)會推薦哪間東橫?之前去沖繩住了你推薦的美榮橋~覺得好方便

版主回應
大阪的我只住過四つ橋~不是大站,但可以從心齋橋用走的。
京都上次住四条烏丸還不錯,離站非常近!
2016-07-16 22:21:55
yu 2016-07-04 15:49:36

居然更新了真好(前陣子聽你說不太想更新讓我失落了呀)
下星期要出發京阪了,正在想要去看看枚方市的T-Site呢,理由也是想親眼看看這個巨大書架haha
覺得危險物品很有趣(化學出身),因為gigi姊才知道原來空姐訓練還有這種課阿~
能夠一直學習並且對很多事物感到有趣的人真的很棒呢!你真的是一個讓人佩服的人呀!想要向你學習:)

版主回應
失敬失敬!學化學的人真的好強!我完全不懂那什麼碗糕...
其實一直到長大之後,不用為了學校功課學習,才真正開始對很多事有興趣起來,當然都是自己挑選的,所以特別能持續啊~
2016-07-05 17:27:40
朵拉 2016-06-24 10:59:59

危險物品講師???!!!同身為社會組的我,真是太吃驚了!!(看我用到那麼多標點符號就知道有多吃驚)

看到妳寫"眼睛快脫窗"那段,我要笑死了~~~妳麼會去研究最上面放什麼啦~~~~

版主回應
就說危險物品的東西真的不是我們社會組的語言啊 2016-06-24 14: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