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6:08:34清泠

有感

在一個世態炎涼下,
一朵菊花的寬度比親吻還長;
與其對著月光想望,
還不如給我一道陽光,
燒灼的燙傷,勝過說不出口的冰涼。

而誰在時間的河那頭想望?
唯有一個告別比親吻還長,
那是思念作祟寂寞作陪,
最後我們迷失時間迷失地點,
把尊藏20幾年的冰酒一飲,空杯。

等待凋謝的春天,迎來了夏天訕訕笑容,
把人生切得寬廣,我便忘記了曾有過的哀傷;
最後靈魂在煙霧中纏綿繚繞,
我卻忘記了你這世曾經讓我眷戀不已的容顏。

"因為我太想念你了,於是忘了你。"
靈魂擁擠的只剩下短短的幾個字,
如果我曾那麼執著的想要抓住什麼的。
走在崖上的顫抖,多麼的像飛蛾撲火?

那張照片給了我一個輕蔑的笑容,
好似還能聽見一點不屑哼出勾勒得像極了的鼻孔。
我相信我們都有過,卻又在交纏中退後,
我們選擇了彼此,卻又讓命運選擇了放手。
於是,我笑著說,請你,給我祈求,
讓我等在記憶中守候。

---------------
寫在父親入院時分,給媽媽的一點話。
是的您恨極氣極了他,也愛極保護極了我,
若給我一個願,我想要平靜的,安靜的,
最後一次抖著肩給你一次大大的哭泣。
然後,我決定笑容迎接你,
我決定,用笑容,懷念你。


上一篇:寫一首歌給你。

下一篇:沉默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