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20:07:52清泠

寫一首歌給你。

你說的忍是一把利刃,切開童語及天真.
這世上果真沒有永世的永恆,我情願夢在無夢裡,
也不願面對無你的殘忍.
這世界就此分割,我和你無言相對是條湧湧長河.
這世上到底什麼是永恆?是你的長眠還是我不能克制的長成?
我把你的低喃寫成了歌,如果有淚,那便罷了.
給我一個深深的擁吻,再賜予我無情的冰冷.
原來文字的深度因為痛過才深刻.
我把你的字句寫成了歌,如果有恨,寧願恨是自己的無能.
也不願你多疼一分,
而我此生,注定有你才完整.

~~~for mom /2009.4.14 清晨00:06

-------------------------------------------------------
以上是4/14寫在ptt名片檔的東西。
轉過來新聞台而已。
下面這篇則是今晚再寫的。

-------------------------------------------------------
偎著你的體溫,冬日便不覺寒冷;
偎著你的軀殼,彷若你不曾蒸騰。

你說女兒啊你得忍忍,這便是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刻;
總是在這樣的微風中,慢慢細數著,深刻的傷痕。
你說女兒啊你得堅韌,分別是苦悶,不及來日漫長難等;
就在這樣分別的當而,緩緩倒映著,你我的人生。

我看著你為我留下的相本,過去寫出的劇本,
文章中的悲歡離合,活生生成為你我的歌,
你叫我如何能忍,又如何放手能分?
我是不懂事的女兒,只求多留你一刻,
此刻我只能擁抱空空的樓閣。

總會有離合,文字總會深刻,
你要我保留的天真,慢慢成為昨日等等;
那日心無由的冷,上天卻不垂憐你我,
陰陽兩地相隔。
總會有長成,蛻變成你要的人,
我為你改變的圓整,只換你微微的眼神,
闔眼後淡淡的淚痕。


我們都不捨,卻又嘆如何?
總會有這一刻,你要我忍忍,
這人生,如你我都喜愛的山巔,巍巍萼萼。
此後我的旅程少了伊人,只有想念不會褪色,
為你留的門,請別讓我一等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