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20:25:39gifanw

最近看的書.和一些作法

因為工作的關係

再加上自己其實很會找一堆藉口買書

所以今天又去敗了一本書


 


孩子們拿到平時測驗卷的第一件事

通常先計算會被安親班老師打罵得多嚴重

回家還會被老爸老媽打罵一次

我從不因為分數責備小孩

除了因為他不是我的小孩之外

還深知他們考不好的原因

像口井似的教育圈裡

嘓嘓地流傳著我不在乎學生成績這回事

從緊張.不知所措.同流合污.到現在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步調

經歷過幾場戰爭在我自己心中

畢竟.孩子不是我生的

我只有教育權責.沒有決定孩子人生方向的權利

儘管所有的父母都認為自己有義務這麼做

現在我只做我該做的.能做的 :

考前給他多讀書方法和正確讀書觀念

給他們在生命中將會有用的資料和訊息

給他們在能力尚不能及時幫他們作好的整理資料

上戰場時.我只是旁觀者

考後檢討是一定要做的

除了檢討考卷

更要檢討自己考不好的原因

歲月更迭

過去手上的孩子現在到新的階段給別的人帶

見了面問他:[快考試了.有沒有把握?]

[沒有.我應該會考很爛!]

[那你盡力了嗎?]

[我盡力了.雖然我的數學還是很爛!]

[沒關係.盡力最重要.]

 

我深知他真的會考爛

但是我也明白他真的認為他盡力了

等到他從另一個人或自己身上學會所謂[盡力]真正的力道那一天

希望他對自己不放棄的熱情還在

[每一個孩子都是第一名]是今天買的

很想快點看完

可以借給家長看

至於[沒有資優班]和影響我甚深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

都還想再看一遍

這是最近喜歡的種類

 

我總是一陣子喜歡看某種種類的書籍

然後

像季節變換似的

完全對那個種類的書沒興趣

卻深深愛上另一個種類

變換時速度之快

影響情緒和急迫感之深

叫人等不及圖書館開館時間

因此還是喜歡自己買

隨時能從架上找到自己當下想看的那本書

才能免於失眠之苦

由此可知.為什麼王爺沒錢而福晉卻能精打細算

..................................................................................................



如果理財有開資優班

福晉應該會是班主任

而王爺就是那個天天被罰站在走廊上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