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2:25:35獨孤尋

話外音

也許是我多疑,硬要捕捉話音之外的惡意;也許是別人會做人,希望以最含蓄的方法來讓我知道她的婉拒。

我以爲和Casandra的“和好”會是個意外,但其實只是我一相情願。我說我不喜歡單眼皮的,她就蒙著眼睛說:“我是單眼皮,這樣你就不會喜歡我了……”我說我不喜歡顔色黯淡的衣服,她就直起身子對著正穿著的藏青色睡衣說:“那我就穿這件了,這樣你就不會喜歡我了……”是我多心麽,懷疑這些結構相似的句子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出口的?懷疑這些看似無意的話語都在暗示讓我遠離?懷疑自己已經成爲她眼中又一個死摻濫打的追求者?真的是我多心麽,還是別人想留我一點顔面的好意?

男人,算了,男人都不需要名字的。在我已決定把這個性別忘卻腦後,又何必浪費文字來裝點一張張模糊的臉?當時的記錄,如今依舊沒有勇氣看,可是昨天,竟然和一杆子女生談論那樁“一夜情”的事。是我真的不願會議,還是有別的想法作祟,我隱去了最惡劣的部分,強化了男人的劣迹。從我嘴裏出來的故事,都會虛構了部分情節。要完全真實的說話,在我,恐怕就像去大街上裸奔一樣,是完全不可能的。那快遮羞的謊言布,無論如何都會擋在身上。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難懂女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