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14:31:50獨孤尋

難懂女人心

難道是我不懂女人麽?不知道現今的中國女人和簡·奧斯汀(Jane Austin)筆下的英國女人一樣,需要拒絕人家三次後才會答應嫁給對方?我竟然不知道女人第一次搖頭的潛臺詞是再來一次。戀愛中的女人很不尋常,通常在她們的笑容裏總能發現異樣的春意。在我給自己判了死刑時,Casandra一如既往地和我來嬉笑玩鬧。我沒理由懷疑自己的感覺,她的哭,她的笑,她的小動作,還有那些簡訊,是我之外別的人不曾共用的。意味深長的眼角餘波擾得我心猿意馬,那欲拒還迎的態度險些使我抓狂。


《源式物語》裏面,光源愛上了九歲的紫姬。爲了娶她爲妻,他竟然付出了若干年的時間來等待她的長大。我一直不知道等待一個人的成長是那麽不容易的事——愛與欲的雙重煎熬。可是愛情的名義如此偉大,我怎能目睹自己三四年的身份掙紮卻不給Casandra一個喘息的機會?只是,這一等又不知道要幾年?尤其是她把頭湊過來,與我咫尺之遙時,我真有衝動去吻她。可是我又擔心自己成了她眼中急不可待的色狼,仿佛我印象中的男人一樣。

另外,發一把花癡吧。Casandra真的好漂亮,非常漂亮。

上一篇:話外音

下一篇:關於發表文章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