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9:08:50獨孤尋

沒有下輩子


抽過煙的人能有幾個不再抽?我翻箱倒櫃後才想起它被藏到別處去了.

本來我真的打算不再以這種絕望悲觀的論調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以爲把人前的幽默變成人後的風趣是易於反掌的事,原來並沒有這麽輕而易舉.

我在游泳比賽中敗北,而且死得很難看.我竟然溺水了!這恐怕都要成爲運動會十佳搞笑鏡頭之首了!

於是,我打電話向媽媽訴苦.不歡而散,又是我挂了她的電話.What I need is just a hug when I am in trouble…Mum! 爲什麽每次都是這般不解人意的冷嘲熱諷?所謂的"親友團"放我鴿子,連媽媽都是這種態度,真讓我寒心.其實我也只是想找個人說說罷了.

我是真的不想再寫關於家庭的篇章.我不想這麽溫馨的話題被描摹得沈重不堪.除了令人窒息的結婚壓力,縈繞在腦海裏的就只有媽媽哀怨地歎道:”我不知道什麽是愛情"的畫面.

前兩天,看到某女星收入大大超過其男友的八卦新聞.媽媽說,這麽有錢,還找男人幹什麽.的確,她不知道什麽是愛情.可是,我又知道什麽?愛恨情仇,哪樣不勒得我神智不清?人活世上已不容易,爲什麽還有諸多複雜的人際關係追著索命?他人是地獄!他人是地獄!薩特你錯了,不是有分歧的時候,他人才是地獄;作爲異己的他人,存在就是地獄.

我不要有下輩子,僅這一次就夠了……

上一篇:患得患失

下一篇:遠看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