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09:31:54獨孤尋

遠看也是一種幸福

以我專吃窩邊草的習性,很自然地沒有鄰家男孩那樣單純的暗戀經歷。我明戀暗戀的對象,都是伸手可及的。不同的只是我的身份。

現在,晚上,我坐在Casandra的後面,溫書。她不知道我在那裏,我也假裝她在幾米開外。

我出神地望著那個背影。她一會兒撓頭,一會兒捋發,隔三岔五地變換姿勢,似乎並不安靜。我支著手,歪著頭,面露微笑,目不轉睛,雕塑一般紋絲不動。但其實,你們都知道,我心裏比她亂得多……

我記得什麽人說過,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得到她,遠遠地看著,也是一種幸福。我不是瓊瑤,也不是張小嫻;我從來不看什麽愛情寶典,也不相信我感受之外的情感體驗,但現在,我願意嘗試這一種幸福。

只要我一開口,就會情不自禁地想拉近距離。但即便我們手挽著手,肩並著肩,頭靠著頭,都沒有現在的感覺好。悄無聲息的凝視中,終於沒有了其他事物的打擾,她是我眼中唯一的景象,也是我心裏全部的挂念。

如果我少一分佔有欲,是不是會多一點幸福感?

上一篇:沒有下輩子

下一篇:誰說“同性”相斥